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风"威马逊"因对我国造成重大损失被"永久除名"

2015-06-18 08:4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18日电 相信对于去年7月份给海南造成重创的超强台风“威马逊”,不少人仍记忆犹新,然而,这个名字不会再出现在今后的台风中了。6月17日,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告诉人民网记者,因为给我国造成巨大的损失,“威马逊”已于今年2月份,被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永久除名”,不再用来给其他台风命名。

  2014年7月18日下午,超强台风“威马逊”以17级的威力(风速70米/秒)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一带沿海登陆,此后“威马逊”一路向西北方向肆虐,重创海南,特别是海口、文昌地区,房屋倒塌、树木折断、内涝严重、停水断电,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据了解,“威马逊”共导致海南直接经济损失大119.5亿元,全省325.8万人受灾。此外,“威马逊”还对广东、广西等地区造成严重损失。根据惯例,如果某一台风造成巨大的损失,将会被“除名”。

  蔡亲波告诉记者,在今年2月份于泰国曼谷召开会议上,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通过了中国气象局的提议,由于2014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给中国造成严重灾害,将“威马逊”从台风命名表中永久删除,不再用来给其他台风命名。

  “‘威马逊’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在我国登陆的最强的台风。”蔡亲波说,经过和“威马逊”的斗争,气象部门也总结出了不少经验教训,包括加强气象监测、做好海洋精细化预报、完善台风预警机制和做好灾害预报等。

编辑:周阳

关键词:台风命名;威马逊;超强台风;重大损失;翁田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