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一男婴与父母同床睡觉猝死 家长被带走调查

2015-06-16 1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一男婴与父母同床睡觉猝死 家长被带走调查

  香港天水围有初生婴儿与父母同床猝死,事后男婴父母随探员返警署助查。图自香港《明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水围天恒邨发生婴儿猝死事件,一个与父母同床的8个月大男婴,昨晨被家人发现昏迷不醒,送院不治。警方暂列作“有人晕倒-送院后死亡”案处理,死因有待剖尸确定。

  据悉,猝死男婴姓张,与父母、两岁胞姐及祖父祖母一家六口同住天恒邨恒辉楼一单位。消息称,前晚深夜,母亲为婴儿喂奶后,将婴儿置放大床与父母同睡,其间也为婴儿盖被。至昨晨6时许,母亲起床查看婴儿情况时,赫然发现他昏迷无呼吸,大惊通知家人。59岁家翁报警,男婴送院抢救后不治。警员初步认为案件无可疑,将男婴25岁父亲及23岁母亲带署助查。

  香港家庭专科医生关嘉美指出,初生婴儿不宜与大人同床睡觉,一旦大人熟睡翻身不慎压住婴儿,或不小心触动被铺盖过婴儿头部,因婴儿太幼小无能力挣扎及呼救,是非常危险的事。

  她建议父母若家居环境狭窄无法摆放婴儿床,可购买婴儿篮当床,摆放地上让婴儿睡觉,以免发生意外。此外,婴儿应使用透气的婴儿被,即使盖过头部仍能呼吸。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男婴;猝死;父母;家长;明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