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在肥开讲

2015-06-07 16:38:00 来源:中安在线

  6月5日,第二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二期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合肥举行。

  6月1日至7日,是第二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省网宣办等11个部门围绕建设网络强国,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理念,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回应社会关切,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宣传周期间,省网宣办邀请国内网络安全专家为我省各级各类网站负责人及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授课;省教育厅组织动员全省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法治化宣传,组织各普通高等学校、省属中专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网络赌博等重点涉网案件“以案说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有法治网、依法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法制观念和意识。

  在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上,奇虎360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围绕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安全、手机安全和网站云防护等主题,结合具体鲜活案例现场演示和授课,为大家作了一次精彩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大家听后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全省党政机关和部分网站的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专员约300人参加学习。(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编辑:徐芳

关键词:网络安全;互联网发展;奇虎;安徽日报;讲堂;进课堂;开讲;网络文明;中小学;中专学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