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可爱的人”用行动证明“为了谁”

2015-06-06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最可爱的人”用行动证明“为了谁”

  5日18时50分许,“东方之星”号船体已整体打捞出水。遇难者人数升至103人,14人生还,仍有339人下落不明。冲锋在最前面的仍然是人民子弟兵;救援官兵穿戴防护服、口罩和手套,通过舟桥进入船舱,搜寻并运出失踪者。虽然生还的希望很渺茫,但是还是期待奇迹。

  “军人就得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就得无私奉献”。危难关头,人民子弟兵用行动践行着自已的誓言:

  3日,一位新华社记者在手记中写下:“不能坐,不能低头,一坐一低头就会睡着。我都如此,那些战士呢?气温23度,很多穿着长袖的战士说冷,我穿短袖都还好,一摸他们身上都是湿的……”

  5日,一场特别的婚礼在武汉举行:由于丈夫正在长江客轮倾覆事故现场救援,新娘张贝莉将独自接受亲友的祝福。这位“逃婚”的武警战士名叫胡锋,是武警武汉支队勤务中队的驾驶员。

  还是5日,连续奋战66个小时,抢通陆上救援大通道后的武警水电官兵睡在地上,“他们真的太累了”。

  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救援仍在继续。“蛙人”们一次次潜入水下,搜寻生命的信号。4天4夜,他们无数次游过这片悲伤的水域。

  湖北总队武汉支队船艇大队1703艇驾驶班班长田博华,正值家中爱人黄群待产,事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休假请战。

  ……

  “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网上层层叠叠的留言,是对人民子弟兵最大的褒奖。

  仍和战友奋战在救援一线的胡锋,非常感激未婚妻的理解,“婚礼欠她的,我会在以后生活中慢慢地补偿”。一个人的婚礼,得到全国人民的祝福,远远比那些砸了多少钱的土豪婚礼更让人感动,更让人记住。

  看着战士们的稚嫩脸庞吧,多数的同龄人们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爹妈的心肝宝贝。当同龄人在卿卿我我谈情说爱的时候,他们将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国家。一份责任,一份天职。每一次在这个国家的人民危难万分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的总是人民子弟兵。

  网民@“一个退了伍的老兵”说:“战友们,虽然我不在那里,但是我懂得你们的艰难困苦。中国军人的优良传统是不怕艰难困苦,是这种精神让我们中国军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世界在看东方,东方看中国,所以,虽然我不能在一线与你们共同战斗,但是我在这里默默的祝愿你们,多搜救,抢救遇难同胞!战友们,你们辛苦了!”

  想起98年抗洪,长江监利段下游100多公里的嘉鱼县簰洲湾段突然溃口。在堵堤抢险过程中,高建成等19名战士不幸牺牲。如今,为纪念“抗洪英雄”高建成等19位烈士兴建的“抗洪烈士陵园”和“抗洪烈士纪念碑”,见证着他们的勇敢和奉献。

  为的是大家,却没有顾上自己的小家,风餐露宿几天几夜不说,还随时与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官东一样,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死的机会留给自已。人民子弟兵在用实际行动谱写着“谁是最可爱的人”,用全力救援的决心证明这是“为了谁”。(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编辑:周阳

关键词: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之星;蛙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