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弟弟被人贩抱走喊“哥哥快跑” 父兄寻23年未果

2015-05-29 08:05:00 来源:新华网

弟弟被人贩子抱走说:“哥哥快跑” 父兄寻23年未果

  杨超的哥哥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弟弟。央视截屏

  山东济南3岁男童杨超在与小伙伴玩耍时,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贩子抱走。当时杨超对死死拽着他脚的哥哥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哥哥快跑!”23年后,杨超的哥哥说,如果能找到弟弟,他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对不起”,那年6岁的自己没有能够好好保护弟弟。

  被抱走时家里连他照片都没有一张

  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仁风镇石家码头村,1992年的农历9月10日,年仅6岁的杨金良,亲眼看着3岁的弟弟杨超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贩子抱走。

  时至今日,哥哥杨金良对弟弟杨超被人强行抱走的那一幕记忆犹新。

  从此以后,杨家人就再也没有了杨超的任何消息。因为当时条件落后,从出生到被抱走,杨超甚至还没来得及给家人留下一张照片。

  父亲骑自行车带着母亲万里寻子

  23年来,杨家人从未停止过寻找杨超的脚步,父亲骑着自行车带着母亲,走了上万公里,去过很多地方,为了节省路费,两口子甚至住过桥洞,在寻子的路上吃了说不尽的苦头。如今,杨父已65岁,骑不动车了。对于杨超,他只能尽量不去想,“不提了,不提没事”。

  老屋至今未装修,儿时脚印仍在

  杨超蹒跚学步时留下的脚印、饥肠辘辘时爬过的门窗,这些痕迹,父亲至今没让其他人改动过。

  杨超哥哥杨金良介绍,每次提出修缮老屋,父亲都借口说怕花钱,可他明白,父亲是怕,有一天杨超回家,不再认识家的模样。

  杨金良说,也许这些回忆对于当时只有三岁的杨超来说,已经太过遥远,但他始终相信,被抱走的那个瞬间,弟弟一定不会忘记。

  1992年,济南3岁的男童杨超在与小伙伴玩耍时,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贩子抱走。当时杨超对死死拽着他脚的哥哥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哥哥快跑!”杨超的哥哥说如果能找到弟弟,他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对不起,那年6岁的自己没有能够好好保护弟弟。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杨超;人贩子;老屋;好弟弟;截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