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最全攻略

2015-05-28 00:19: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此之前,宣传周组委会的预热活动已经让全国人民、尤其是首都的群众感受到了本届宣传周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普及与活动推广。与这个夏天的气温一同上升的,是随着活动深入不断提高的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自5月12日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以来,已有近70家媒体报名参加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报道,包含电视、广播、平面、网络、纸媒、新媒体全渠道。目前,宣传周已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包括“走进北航校园”、“走进长安新城社区”、“走进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等,通过深入校园和社区,宣传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其他城市的朋友也通过宣传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央视网等官方、主流的媒体渠道了解这些活动。

  此外,从近日起,宣传周动画公益短片将登陆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以及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通过活泼的讲述形式、精炼的故事结构为群众讲解重要的网络安全隐患及实用的防范措施。在6月1日~7日,有近1.6万块户外交通信息屏、公交、地铁、城市楼宇、商业区户外大屏等将滚动播放这些宣传片,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安全知识。

  走出家门,置身安全世界

  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将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同时还将揭牌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并发布首次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调查报告。

  除此以外,网络安全周体验活动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向公众全天开放。体验活动包括6月1日至3日的“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6月1日至7日每天将有不同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知识讲座。通过话题全面的讲座和各个展台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公众可以充分感知无孔不入却又不自知的网络安全问题、了解最有效的防范措施。

  本届宣传周由10部门联合主办,同时各地方也会同步组织本地区的活动,确保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地的活动都能广泛覆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各类人群。

  开卷有益,遍览安全报道

  围绕网络安全展开的活动自然会将网络作为宣传与交流的主阵地。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其他中央、部委级媒体将围绕宣传周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展开权威、重磅报道。新华社新媒体公众账号还将在6月1日-7日间分条介绍专家7大防骗招术。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自5月12日起刊发、转载相关新闻、专家文章、征文和微视频、活动图片等,并刊登“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获奖征文。这些内容都将通过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凤凰等70家媒体配合推送,以保证网民能够便捷地获取全部内容。

  为顺应读图时代、视频时代的公众获取信息的习惯,爱奇艺、土豆、优酷、腾讯视频在宣传周期间每天都会播发多个“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微视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的视频节目每天将推送1条漫画解读和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新闻报道。

  乐于学习安全知识的朋友可以享受一场高规格的网络安全知识饕餮;喜欢利用碎片时间轻松学习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会遭遇枯燥、冗长的知识轰炸。

  足不出户,尽享安全节目

  夏日不愿出门的朋友和不熟悉网络操作的人士也无需苦恼。将知识传送到每个人,这是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方位、立体化设计的目标。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卫视、再到中央级广播电台,都能收看收听相关节目。

  宣传周期间,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栏目的网络安全宣传专题,《走近科学》栏目6月1日-4日期间播出的 “看不见的危险”系列节目,以及《今日说法》栏目6月3日—6日播出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特别节目》,《今日说法》会通过真实的网络犯罪案例和专家解答,带领观众了解网络陷阱和安全知识。《佳片有约》栏目则别出心裁地设计了1期与网络安全有关的中外优秀影视作品《防火墙》,并请有关专家对影片进行解读。

  FM族以及需要花大量时间在路上的朋友,随手打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即可通过整点品牌栏目及《中国之声频率》、《国际在线》节目收听启动仪式新闻、专题报道、现场连线,以及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专题报道。

  这个夏天,感受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无处不在的热情,让安全意识与夏日骄阳一起升温。(记者 王众)

编辑:王进

关键词:网络安全;今日说法;人民日报;走近科学;佳片有约;防火墙;焦点访谈;优酷;腾讯;中国之声频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者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2015-05-26 14:59:00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网络安全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5-05-24 17:26:00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让安全“看得见”

2015-05-24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