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晋能集团原董事长刘建中被双开 收受巨额受贿

2015-05-26 1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山西省晋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建中收受巨额贿赂等被双开。

  近日,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对山西省晋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建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刘建中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购物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刘建中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严格自律,廉洁从业,但其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卖官鬻爵,公权私用,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建中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刘建中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标题:山西晋能集团原董事长刘建中被双开 收受巨额受贿)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刘建中;收受;晋能;受贿;双开;山西省委;山西省纪委;涉嫌犯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