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将木马程序植入中学官网 登陆即链接黄色网页

2015-05-20 14:49:00 来源:解放日报

  一男子为增加自己个人网站访问量,提高申请广告联盟权重,将木马程序植入崇明某中学官方网站服务器,致登录用户会链接至黄色网页,严重影响学校声誉。近日,崇明县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于某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案情回放】

  去年10月22日下午,崇明某重点中学信息技术员小徐对本校服务器例行维护,却在服务器硬盘中发现两个陌生文件夹。小徐动手删除,却毫无效果。他发现其中一个文件夹中被人上传了一万多个子文件夹,点击子文件夹中链接,网页弹出的全是黄色图片和黄色文字。

  小徐心里一惊,认定有人“黑”进了学校的网站服务器。于是,在向校领导汇报后向警方报案。

  犯罪嫌疑人于某很快在家中被警方抓获。他供述,10月22日,自己通过搜索引擎发现崇明某中学网站有漏洞,便通过此漏洞上传了木马文件。“这些木马文件为我在网站上留了后门。我通过这道后门获得服务器控制权限,可以修改服务器目录文件夹,加入自己网站的链接代码。”

  于某坦白,他从2012年下半年便开始入侵各类网站。至今已几十余起,其中以企业和学校居多。

  今年4月,崇明县检察院以于某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向崇明法院提起公诉。法庭上,于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法官说法】

  案件承办人、法官陆静表示,所谓非法控制,比较常见的是行为人利用网站漏洞植入木马,在用户访问网站时利用客户端漏洞又将木马移植到用户计算机上,或在互联网上传播捆绑有木马的程序或文件。黑客收到相关信息后,可以利用这个潜伏的程序,任意地修改他人计算机的参数设定、复制文件、窥视他人硬盘中的内容等,从而达到控制他人计算机的目的。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行为,对国家信息网络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并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构成威胁,有必要予以刑事打击。(记者 陈琼珂 通讯员 郭燕)

编辑:高杨

关键词:木马文件;黄色网页;文件夹;于某;木马程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