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贵州多国留学生烹饪“家乡菜” 促中外文化交流

2015-05-15 2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多国留学生烹饪“家乡菜”促中外文化交流

  美国的留学生正在烹饪美食。 欧新发 摄

  墨西哥留学生正在烹饪美食。 欧新发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5日电 (刘鹏)“美国的热狗、捷克的特色牛肉汤、柬埔寨的鸡肉咖喱面条、墨西哥麻辣肉卷”等10多个国家的特色“家乡菜”悉数亮相贵州大学校内。15日,贵州大学举行了“贵州大学第五届国际美食嘉年华”活动,旨在通过留学生的“家乡菜”,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让中外人民的情谊在味蕾中得到升华。

  活动现场,来自美国、墨西哥、韩国、捷克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现场烹饪了具有本国特色的美食。包括,美国热狗、烘豆;捷克的特色牛肉汤、面包丸子;俄罗斯的夏天沙拉;柬埔寨的鸡肉咖喱面条、鸡肉粥;越南的春卷、煎饼、水果冻;墨西哥的墨西哥饼、鸡肉烤串、鸡肉卷;泰国的椰奶等众多异域美食着实满足了“吃货们”的味蕾。

  “大部分留学生都认识,平时总是听到他们说起自己家乡美食,这次终于有机会好好品尝一下了。”来自美国的留学生LauraRichie高兴道。

  记者注意到,在各国的美食展台旁还有专门负责讲解的留学生,他们用着洋腔洋调的汉语热情地为大家讲解美食背后的故事、介绍自己国家特色的景点、推介展示的各种饰品等,让师生们在享受地道美食的同时,能领略各国迥异的风土人情。

  “麻辣肉卷是墨西哥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一墨西哥留学生说。同时他们还准备了独具墨西哥特色的麻辣肉卷、米奶甜点等。

  来自老挝留学生木巴尼向学生们重点推荐了椰子奶昔,她说,椰子奶昔是老挝人结婚的时候必备食物,因为甜甜的椰子奶昔祝愿婚姻甜甜美美。

  “国际美食节嘉年华已经成为学校的一个传统,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一种国际化的文化氛围,促进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建立美好友谊。”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成霞说。(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家乡菜;留学生;贵州大学;LauraRichie;中外文化交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七位“北漂”谈中秋:故乡曲、家乡菜纾解思乡情

2014-09-08 09:21:41

孙杨叶诗文凯旋回杭避谈八卦 孙:想吃杭州家乡菜

2012-08-09 07:21:27

孙杨叶诗文凯旋回杭避谈八卦 孙杨:想吃杭州家乡菜

2012-08-09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