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福建一老人过世 上百部重型摩托车开道送行

2015-05-07 09:21:00 来源:东南网

福建一老人过世 上百部重型摩托车开道送行

  上百部重型摩托车开道(网友供图)

  昨日,网曝福清出现上百部重型摩托车开道,为高山镇一过世依姆送行,场面壮观气派。东南快报记者随后采访获悉,该依姆的儿子是福清机车俱乐部成员,当天是车友们自发组织前来,以别样方式送其母亲送最后一程。

  昨日,有福清网友发微博称,“今天一早,福清市高山镇岭下村汇集了上百部重型摩托车和上百名摩托车手,为一位老人送行。百部重型摩托车开道场面相当壮观,据参与者介绍,现场重型摩托车总价值上千万元以上,这场面也是前所未有的。”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微博还附有多张现场图片,图中上百部不同车型的重型摩托车排成数公里长龙,浩浩荡荡缓慢前行,阵容看上去很是壮观气派。“有的摩托车车型自己还从未见过呢!”一名网友留言说道。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这名网友。他告诉记者,他认识车队里的几名车手,当天是因好奇受邀前去观看的,当时觉得场面很拉风,因此就拍下来传上微博。

  该网友称,后来他了解到,过世老人是福清高山镇岭下村人,今年60多岁。因其儿子是福清重型摩托车爱好者,也是车队里的成员,“当天是车友们自发组织前来,为其母亲送行。”

  “这些重型摩托车最贵的高达40多万元,便宜的也有大几万元,初步估算整个车队的摩托车总价值约上千万元。”该网友称,6日上午8时30分许,百部摩托车就开始集结,然后从村里的灵堂出发,一路开道护送灵车到40多公里远的福清殡仪馆。

  据了解,福清机车俱乐部成员大约有200人左右,这也是当地首次出现重型摩托车为逝者送行的场面。有围观网友表示,“这样的葬礼看上去很体面也很温暖!”

  同时,也有网友吐槽,“场面虽壮观,但其实这与豪车出殡队伍并无实质区别,太讲究排场了,当下,丧葬活动应提倡移风易俗。”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重型;高山镇;吐槽;微博;车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