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城管执法被砍伤 去年曾与摊贩互跪(图)

2015-05-04 08:58:00 来源:新华网

安徽一城管执法被砍伤 去年曾与摊贩互跪(图)

  这条皮带挡了一下砍刀

  这个“五一”劳动节,当大多数人都去快乐休假的时候,合肥市的4名城管却在医院里度过。5月3日,在合肥市滨湖医院病房里,被店主砍伤的滨湖世纪社区城管中队副队长丁飞告诉记者,在节日前夕的一场夜查行动中,多名城管被打,4人住院治疗,而他受伤最严重。警方已立案调查,涉嫌砍人的店主尚未归案。

  城管执法被店主砍伤

  昨天上午,在滨湖医院急诊病房内,受伤的丁飞仍躺在病床上,距离事发已将近4天。他的额头有一道伤痕,左胳膊、左腿各有一处大面积瘀伤,而最严重的一处伤是在腰背部,缠着纱带,纱带下面是一道长约6公分、深约4公分的伤口。“如果不是腰部的裤带挡了一下,他受伤更重。”一直陪护丁飞的城管队员杨俊说。记者看到,厚实的裤带被刀砍断了一半,制服上也有个大口子,血迹斑斑。

  据了解,去年11月,在暂扣一位老人的违章经营物品时,老人突然向丁飞下跪,无奈之下,丁飞曾当场与老人互跪,引发路人围观和争议。

  执法记录仪还原现场

  丁飞回忆说,4月29日21时40分左右,滨湖世纪社区城管中队开展对夜市专项集中整治。当他带领队员巡查至天山路与福州路交叉口西北角时,发现一家饭店门口摆出两张桌子进行店外经营,其中一张桌子已经有人在吃饭。此外,饭店的橱窗上还有一张海报。

  从滨湖城管部门昨天提供的现场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录像中可以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先是现场告诉彭某,只有在22时以后才可以将桌子摆到店外。随后,彭某和店内工作人员将摆在店外的部分桌椅收起。当执法人员告知彭某在第二天上午将违规的橱窗海报自行撕去的时候,彭某不愿配合,强调自己不会撕去,并要城管执法队员立刻进店去撕。由此,双方发生言语不快,进而升级为暴力相向。

  录像显示,一片混乱中,情绪激动的彭某冲入店内拿出了一把长约70公分左右的砍刀,将丁飞砍伤。

  饭店老板娘承认砍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饭店老板彭某的爱人曹女士。她表示,她老公的确砍人了,但在这场冲突中,她老公的手和腿也受伤了,而且事发后彭某也很害怕。对于彭某现在人在何处,是否在医院接受治疗,曹女士表示她也联系不上。同时,对于彭某从店内拿出的长砍刀,曹女士说,那是冬天有客人在饭店吃夜宵的时候留下的,之后他们一直保管在吧台里,直至事发时,她老公是临时起意,拿出砍刀行凶。

  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城管队员,愿意承担医疗费用。丁飞昨天也表示,彭某家人前来医院,并带来1万元医疗费,但是被他拒收了,因为他要等公安机关最终的定性和处理结果。据了解,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此立案。

  4月份滨湖城管受伤事件

  合肥市滨湖新区城管部门昨天通报4月份多起暴力抗法事件。

  4月4日

  城管队员史守信、徐超越制止乱发传单时,被发传单的跆拳道馆人员打伤。

  4月14日

  城管队员孔明明查处违规运输渣土的卡车时,被卡车拖行200米。

  4月24日

  城管队员郑志鹏多次劝说占道卖菜的妇女时,被妇女用秤砣袭击后脑勺,头破血流。

  4月25日

  城管队员方玉霖在牛角大圩劝导不文明行为时,被用棍棒击中头部、背部,多处受伤。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城管队员;彭某;丁飞;城管执法;城管部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