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小将唐渊渟入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

2015-04-24 20:59:00 来源:新华网

  在24日随队友马晋顺利打进亚锦赛女双四强后,中国小将唐渊渟还得到另外一个喜讯:她成功当选世界羽联(BWF)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成为目前担任此职位的唯一一位国羽球员。

  世界羽联在官网这样评价唐渊渟:“她也许在世界羽坛仍不为人所熟知,但中国的唐渊渟将成为代表运动员们的新声音,进入BWF运动员委员会。”

  赛后,20岁的唐渊渟得知了这个消息,她说,可能因为自己英语好,才得到队里的推荐,最终成功当选。她说:“我的英语可能在这个圈子里相对好一些。今后争取推动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是一个6人组成的机构,实行轮换制,其中一半人员每两年重新选举一次。世界羽联介绍,这次选举的提名在上周结束。包括唐渊渟在内,共有6位运动员获提名,竞争3个名额。根据选举规则中的一条,提名人员中,获得票数最高的女选手将当选,而唐渊渟恰好是6个候选人中唯一的女性,自动当选。

  这样,剩余两个名额将由5位男运动员竞争。这5位候选人中还包括另一位中国选手、双打名将张楠。此外还有韩国名将李龙大,以及日本、荷兰、南非等地的选手。投票结果将在下月于中国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上揭晓。(记者岳东兴 吴植)

编辑:晓凡

关键词:运动员;唐渊渟;羽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