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0多名男子持刀棍追打城管队员 5名城管被打伤

2015-04-23 10:32: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日晚,南宁市青秀区城管大队一处在治理非法弃土的执勤点,突然遭到一伙不明身份人员袭击,5名城管队员受伤,1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介绍,此次袭击疑与城管部门近来对泥头车乱象的高压打击有关。21日晚,南宁城管部门继续组织力量对凤岭北、凤岭南等工地集中区域展开专项泥头车整治。

  据悉,袭击发生的地点位于凤岭北路一条在建道路,由于该处位置偏僻,少有人经过,逐渐成了一个非法弃土点。为打击非法弃土行为,城管部门在此设立了一个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当晚9时许,共有5名城管队员在执勤点附近巡逻。

  据正在医院治疗的城管队员谭琦说,当晚,他们发现一辆泥头车正在执勤点附近卸泥,马上上前要求司机停止卸泥,并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正在这时,谭琦听见一旁的同事大喊:“快跑!”他转头一看,10多名男子手持棍棒、砍刀正朝他们冲过来。谭琦当时手持执法记录仪,才跑出没几步,就被人从后面用棍棒击倒。其余队员四散跑去,但10多名陌生男子不依不饶,一直在后猛追,甚至追进执勤点,对城管队员进行殴打,随后散去。大家将受伤较重的谭琦送往医院,所幸目前无大碍。

  为何会出现此次袭击事件?城管部门的说法是可能与治理非法弃土有关。事发区域的泥土乱倒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竹排冲水系支流的疏通和附近动车线路的安全,此前城管队员已多次在这一区域查处非法弃土泥头车。目前,袭击者的具体动机仍需进一步调查。

  (当代生活报 记者 李家健 通讯员 吴希玉 李金洪)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城管队员;城管部门;弃土;泥头车;男子持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