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柯文哲被爆花花4000万装潢办公室 “省长”形象破功

2015-04-22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因处处提节俭被称为“省长”,日前他也宣布要将市长室空间缩水40%,结果被爆出花4000万打造新办公室,“省长”形象瞬间破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2日指出,柯文哲从紧急救难的第二预备金挪用4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在捷运南京复兴站精华地段联开大楼打造“台北设计工坊”3层楼约150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的新办公室,痛批北市府有够会花、实在离谱。

  王鸿薇说,台湾是个天然灾害较多地区,台风期、防汛期都还没到,柯文哲就花4000万救灾金装潢办公室,她质疑北市仍有许多闲置房舍可用,为何将联开大楼拿来作为办公室?如果依市场行情将这些办公室出租,市府一个月租金至少可进帐700万元以上。

  王鸿薇指出,今年台北市第二预备金预算为9.5亿元,截至今年3月就已动支近1亿元,其中装潢台北设计工坊新办公室就要花4000万,占已动支经费的40%。更可气的是,根据台北市第二预备金的执行要点规定,每笔金额超过5000万元以上必须送议会备查,柯市府显然在规避议会监督。

  对此,都发局都市设计科长罗文明表示,预备金依法可动支,预计今年中成立的台北设计工坊不只是公务单位的办公室,还会有民间设计团体进驻,约有450人在此工作,推动北市公办都更和公共住宅,平均下来每个人使用的空间比市府大楼还小。

编辑:李泓栎

关键词:柯文哲;装潢;省长;动支;联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