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玉渊潭第27届计生樱花节举行

2015-04-17 2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于闻 李丹)4月,春色烂漫,樱花飘香。第27届计生樱花节4月17日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开幕。北京甘家口街道计生办举办的本届“计生樱花节”以“千树樱花美景等你来,计生优质服务送身边”为主题,联合街道司法所、社保所,以展示宣传展板、开展现场活动、发放计生宣传用品、推广计生微信使用等多种活动形式,将人口和计划生育、社保、司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为人们带来焕然一新的计生樱花节。

  本届樱花节开展了涵盖婚育新风等内容的计生知识答题、微信有奖问卷、“萌娃精彩瞬间大放送”现场评选、樱花美景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健康护航医疗咨询、生殖健康展示、甘家口计生微信使用推广等多项活动。通过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婚育新风的宣传,并在宣传教育中做到以点带面,循序渐进,使得计生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人口计生宣传氛围。

  今年的樱花节上,最受居民欢迎的要属计生有奖答题。活动以大转盘抽奖的形式,增强了趣味性,题目涵盖了婚育新风核心内容、现行生育政策、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知识。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计生知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学习人口计生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知识的积极性。

  “萌娃精彩瞬间大放送”现场评选和“樱花美景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是今年“计生樱花节”的一项重要宣传活动,实现了甘家口计生微信平台线上活动与“计生樱花节”现场活动的相结合。自微信平台活动开始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群众参与作品300余份,将计生樱花节活动宣传覆盖面推向了新的高度。

  具有人工服务功能的甘家口计生官方微信的开通,创新了计生宣传载体、开拓了计生服务新途径。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使用甘家口计生官方微信,并通过微信获得方便的服务,樱花节活动现场,微信运维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大家使用甘家口计生官方微信,这一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喜欢,大家纷纷拿起现场宣传品上面的微信二维码进行扫描、添加关注。

  计生微信订阅号已实现每天推送一条消息的功能,结合卫计委的宣传服务工作,在线上每天固定推送大家需要了解的新闻及常识,并做到月月有活动。截至目前,甘家口计生微信订阅号共推送消息117条,内容涵盖计生政策、婚育新风、健康小知识、孕期知识、时事动态、养生保健等体现时代特色的婚育新理念。通过微信平台推广举办了“秋日银杏我来秀”、“萌娃精彩瞬间”大放送、《圆梦女孩故事》纪实摄影作品大赛”和“樱花美景随手拍”等多期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深受“粉丝”的喜爱。为完善计生微信服务功能,活动现场发放100份微信调查小问卷,了解居民对微信的阅读习惯、感兴趣的话题以及对计生办微信的满意度、意见建议等信息,据此,有针对性的完善微信服务。

  樱花节活动现场,甘家口街道计生办联合海军总医院、甘家口医院等单位开展了免费医疗咨询活动,海军总医院、甘家口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讲解生殖健康、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解答有关生殖健康的疑惑,大量居民前来咨询。同时,还有计划生育模型及新型药具的展示宣传,展柜上的十月怀胎教学模型,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通过现场观摩和工作人员讲解,大家对从母体中孕育的胎儿每个阶段生理特点等知识有了细致了解;新型避孕药具的展示,则普及了避孕药具的种类和发展等知识。

编辑:晓凡

关键词:玉渊潭;樱花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