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做网络文明的扬旗者

2015-04-16 17:48: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为网络文明扬旗,是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不同时代的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信息时代,与互联网相伴成长的青年,理应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担当起作为网络文明建设中流砥柱的青春重任。

  做网络文明的扬旗者,需要秉承一份坚定的信念。这份坚定源于对党的虔诚信仰,源于对国家和民族发自内心的热爱,它让我们在网络空间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环境甚至诱惑谩骂时,能够始终保持立场鲜明、知行合一、从容坦然。

  做网络文明的扬旗者,需要肩负一份勇敢的担当。这份勇敢体现在当国家网络主权受到侵犯、当网络秩序受到破坏、当网络文明受到践踏时主动发声的血性呐喊;这份担当体现在面对网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不默许纵容,不埋头沉默,遇重大问题敢亮剑,在关键时刻能发声的个性贲张。

  做网络文明的扬旗者,需要涵养一份专业的操守。有了这样的操守,我们在网络空间行走时,就能做到既传播正能量,又抵制错误歪曲言论;既具互联网思维,又有草根意识;既能指明方向,又会润物无声。

编辑:刘明霄

关键词:网络文明;网络空间;知行合一;伟大实践;时代责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