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耗资数万元 临汾电焊铺老板自造直升机

2015-04-15 16:14:00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网上一则“电焊铺老板自己造飞机”的消息,传遍了临汾的大街小巷,这让郑蛟跃一下子成为了“牛人”。4月5日,记者找到了这位“牛人”,并用几天的时间对其造飞机的历程进行了探访。

  在临汾市南机场附近的一家汽修店门口,记者见到了郑蛟跃制造的这架飞机。这是一架直升机,上部和机尾都装有螺旋桨。机身总长度约7.5米、宽和高均为2米左右,自重300余公斤。外层铁皮厚度为0.5毫米,表皮被喷成了红白相间的颜色,显得很时尚。前侧窗口镶上了两块定制的有机玻璃,飞机内部装有两个汽车座椅,可以乘坐2人,前排还装有从旧汽车上拆下来的旧仪表盘和操纵杆。

  郑蛟跃今年52岁,是临汾市襄汾县永固乡续村人,在临汾市尧都区尧都路开电焊铺已有多年。他17岁时就开始学习电焊,练得一手精湛的电焊技艺。平时,他就热爱发明创造,自己爱琢磨设计一些奇异的东西。老式马车、仿古花架、机器人等,个个做得像模像样。

  不久前,郑蛟跃看到有新闻报道一位农民造飞机的事后,忽然萌发奇想,也想造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他动员儿子、儿媳从网上找资料,准备材料,反复论证,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耗资数万元,他终于焊成了这架飞机。不过,虽然他的这架飞机外观和真飞机差不多,但是飞不了。因飞机内部机械设计复杂,他还没完全研究透彻,也没找到动力强劲且重量合适的发动机,所以这是一架没安装发动机的飞机。4月14日,郑蛟跃告诉记者,这架飞机已卖给当地一家婚纱摄影基地,作为外景拍摄模型使用,也算是物尽其用。

  这次自造飞机,郑蛟跃积累了经验,提高了技术,也增强了自信心。接下来,他想去北京查查资料,向专家求教,计划制造一个能飞的飞机。“下一架飞机已经着手做了,单人单机,自重比这架小很多。到时,只要飞机能离地,就说明成功了一半!我会继续努力,争取造成真正的飞机。”郑蛟跃信心满满。

编辑:李泓栎

关键词:电焊;自造;直升机;飞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