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项目征集公告

2015-04-15 16: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第八届(2015-2016)“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活动于2015年4月15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地方党政部门、司法机关和群团组织的创新项目申报。上述机构或组织在政治改革、行政改革、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项目均可以申请,尤其鼓励法治、透明、协商民主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创新项目申报。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组委会将组织由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专家委员会严格按照科学的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评选,从申请项目中选出20名“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入围项目,随后对入围项目进行考察并撰写评估报告。最后,全国选拔委员会从入围项目中评选出10个“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项目并给予表彰。其他入围项目将获得“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提名奖”。

  所有申报项目将收入中国政府创新案例库,获奖项目和部分优秀申报项目将通过《中国治理评论》、《国家治理研究简报》、中国政府创新网、中国政府创新论坛以及合作媒体报道等方式加以宣传和推广。

  本项评选活动完全是非营利性的,活动的一切开支均由组委会承担,不向申请、入围及获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申请“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的项目须符合如下条件:

  1)组织性:申请项目必须是由地方党政机关或群团组织有组织地从事的创新活动;

  2)公益性:申请项目必须是旨在促进社会公共利益的非营利活动;

  3)创新性:申请项目必须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而不是刻板地执行上级指示的活动,或简单地重复、模仿其他单位已经或正在从事的公共活动;

  4)效益性:申请项目必须被事实充分证明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而且已经得到活动对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5)时效性:申请项目必须在申请期限之前已开展至少一年,并产生实际效果。

  “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评选标准如下:

  1)创新程度:该项活动必须具有独创性,而不是模仿他人或简单地执行上级机关的指示;

  2)参与程度:该项活动必须有助于提高公民的政治参与,增加政治的透明度,使公民对地方事务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3)效益程度:该项活动必须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这种效益已被事实充分证明,或被受益者广泛承认;

  4)重要程度:该项活动必须对改善人民生活或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法治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5)节约程度:该项活动必须尽量节约,所需经费由经办单位支付,不增加受益者的经济负担,不向受益者或其他企事业单位摊派;

  6)推广程度:该项活动必须具有推广意义,其他地区的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可以学习借鉴。

  本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接受创新单位自主申报和专家推荐(专家推荐的项目同样需要填报申请表和申请单位签章)。第八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申报步骤如下:

  一、申请者可以从“中国政府创新网”下载申请表,网址是:www.chinainnovations.org。

  二、为保证申请项目的真实性,项目申请书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发至组委会专用邮箱:innovations@126.com 。

  三、入围项目须提供申请表原件和支持材料。

  受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是: 2015年8月15日。申报单位请关注“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网” 相关公告和组委会微信公号“政府创新奖”。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327室

  邮 编:100871

  电 话:010-55626732/712/715/711

  传 真:010-55626706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地方;政府;创新奖;征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