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琼瑶诉于正案二审 本次将是终审判决直接进执行程序

2015-04-08 14:36:0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琼瑶诉于正案今天二审

  北京娱乐信报4月8日报道琼瑶与编剧于正的著作权纠纷去年年底出炉了一审判决,琼瑶一方大获全胜。今天上午,双方将在市高院继续进行二审较量,市高院的本次裁判也将是该案的终审判决。

  去年4月,琼瑶将于正和其编剧的电视剧《宫锁连城》(观剧)相关的湖南经视、万达影视等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高达2000万。琼瑶方面认为,于正的《宫锁连城》与自己的小说《梅花烙》有21处剧情雷同。

  三中院去年12月25日做出的一审判决中,琼瑶方也是大获全胜,三中院一审判定四家公司停止《宫锁连城》的所有复制、发行和传播行为,于正在四家网站刊登声明向琼瑶道歉,五被告还需共同赔偿琼瑶500万元经济损失并承担10万元的诉讼费。琼瑶方面表示,收到赔偿后将把所有金额捐赠给教育事业,五被告则当即表示将要提起上诉。

  据了解,此次在市高院进行的二审如果做出判决,就将是终审裁判,直接进入执行程序。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琼瑶;终审裁判;二审;执行程序;终审判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