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4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法治事件及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2015-03-29 11:55:0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 王芳 )今天,记者从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成立发布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上获悉,由中国法律大数据联盟与法制网主办,点法网等单位承办的“2014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法治事件及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发起人之一、北京市高通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敬云川介绍,本次2014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法治人物评选范围是:2014年与互联网有关的法治人物,即引起网络媒体广泛关注,影响和改变互联网法律秩序的人物。2014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法治事件评选的范围是:2014年与互联网有关的法治事件,即涉及互联网诉讼、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颁布,以及其他与互联网和法律有关的热点事件等。评选活动将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推荐出对中国2014年度互联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20名法治人物和20件法治事件,同时进行精彩点评。3月31日——4月8日,网友可登陆法制网(http://www.legaldaily.com.cn)、点法网(http://www.idianfa.com)进行在线推选及投票,网友投票结果将作为评委会定评的重要参考。4月9日,2014年度中国十大互联网法治事件及人物评选结果将揭晓并在权威媒体公布。

   与此同时,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成立发布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同期举行。据悉,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的需要,促进法律机构和企业、公司等商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跨界融合,促进各成员的业务发展,以及法律服务机构和企业界、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学术界的良性互动,实现法律服务机构和商业组织间的紧密合作,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于2月7日在北京签约设立,由北京高通、世纪和中企国盛三家律师事务所倡仪发起,全国各地23家律所,以及点法网、法制网、上海投资公司、担保公司、中国政法大学艺术与法律研究中心等20家机构共同参与创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大法官刘家琛先生担任名誉会长。

  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根据会员从事业务的不同类型和领域,设立工商业委员会、律所管理与合作发展委员会、立法研究委员会等27个专业委员会,各委员会根据其业务领域和发展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和业务交流。 对于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成立带来的积极意义,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企业与公司法研究中心研究院王春晖教授认为,过去法律人带着问题找数据,而今是带着数据来找问题,这就是大数据时代法律服务的重构。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法律服务将更具创新,虚拟律所和团队将成为主流,作为开放互动平台,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致力于推进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多方共赢,合作发展,”华夏大数据法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中企国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董文军说。

编辑:徐芳

关键词:法治;人物评选;互联网法律;互联网发展;法商;数据;高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