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破获特大贩毒案 大头目带6部手机交换使用

2015-03-27 08:0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7个多月的努力,前后投入上百警力,先后5次上广东、下云南,多省禁毒部门的通力合作,宜宾警方终于将以杨某为首的横跨广东、广西、云南、四川、贵州等省的特大贩毒团伙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毒品海洛因39900 克,冰毒 2200克,汽车 3 辆,毒资 40余万元。目前,所有的涉案人员,均已按法定程序予以处理。

  线索 顺藤摸瓜发现“大鱼”

  2014年3月27日,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兴文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发现,兴文县共乐镇人“李四”在从事贩毒活动。

  接报后,兴文县禁毒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初查,经查李四长期从一个叫“李二哥”的手中购买毒品销售。随着案情进行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是从云南边境购进毒品,通过四川兴文县周转后到广西、广东,其中部分毒品回流到兴文县,其余毒品分销到全国各地。

  进货周期基本每月一次,且数量较大。鉴于案情重大,涉及地方多,上报公安部后,于当年8月29日批准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侦查 庞大犯罪团伙露出水面

  各警种专案组成员实行“专人专案”的工作方式,抽调市局禁毒支队、网监支队和兴文县公安局精干警力60余人投入先期的秘密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团伙因为经济关系,常常是偶合在一起,临时出现交接,互为上家或下家,不断派生出支系,对于掌控新出现的犯罪嫌疑人带来极大的困难。

  于是专案组决定,大量派出工作组,前往广东中山、云南普洱、贵州大方、四川内江等地进行落地侦查。

  经过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露出水面,杨某贩卖的毒品来源于曾某(在逃),曾某在广东省联系毒品后运输到浙江、广西、四川等地贩卖,其中部分交给杨某、常某(在逃)等人在四川省兴文县、江安县等地贩卖。

  同时,曾某、曾某某等人已筹资数十万元,欲2014年9月在兴文县购进毒品。

  收网 8名主要嫌疑人被抓

  专案组一边将前期侦查获取的信息分析串并,一边对扩展出的相关信息进一步分析,且另分出小组追踪至云南省澜沧县。

  民警侦查发现,一涉案人员众多、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贩毒团伙,已购得大量毒品海洛因藏匿在澜沧县,择日将运输至兴文县、广东省等地贩卖。随后,在确定运输时间和方式后,专案组一边派员跟踪运毒车辆,一边组织抓捕相应的犯罪嫌疑人。

  2014年9月17日晚,3名犯罪嫌疑人在贵州省大方县一加水站处与运毒货车汇合,民警立即将该运毒货车拦截,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某、龙某某,并从车辆中查获毒品海洛因39900克,冰毒2200克。随后,民警开始多地收网,杨某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

  经犯罪嫌疑人交代,从2013年5月起,该团伙一个多月一次从云南普洱边境购进毒品,后经云南、贵州、四川、广西再到广东,先后已作案8次,共成功交易270公斤。

  办案民警介绍,主犯杨某反侦察意识极强,抓获他时发现他随身携带手机6部,均在开机使用状态,其本人和主要成员使用多达几十张的手机卡和10余部手机。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兴文县;犯罪嫌疑人;特大贩毒案;破获;专案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