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博馆内禁止使用自拍杆

2015-03-27 05:30: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昨天上午,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表示,为保护展品安全,维护参观秩序和参观环境,即日起在国博馆内禁止使用自拍杆、三脚架等摄影附加设备。国博官网也正式发出公告。

  陈履生表示,“禁令”在“第一道防线”—安检处即将起作用,观众携带此类设备需寄存后才能进入馆内。

  陈履生说,摄影附加设备尤其是伸缩性强的自拍杆会严重威胁到文物安全。每天到国博来参观的观众多达2万人次,人潮拥挤中文物的安全尤其值得警惕。目前,禁止使用照相辅助设备已是全世界博物馆的共识。

  关于在博物馆内拍照的问题,陈履生也向观众呼吁,博物馆不是留影纪念处,应将注意力放在文物本身。

  作者:王歧丰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陈履生;观众;禁令;博来;文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