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7岁少年体内扎进4根钢针 1根已插入心脏4厘米

2015-03-25 1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岁少年体内扎进4根钢针 1根已插入心脏4厘米

  小董已无法独立行走,需有人搀扶

17岁少年体内扎进4根钢针 1根已插入心脏4厘米

  医生指出X光片上的针状物

  双鸭山17岁少年体内扎进4根钢针 1根已插入心脏4厘米

  家住双鸭山的17岁少年董立仁身体内竟然扎了4根钢针,其中一根甚至正中心脏。半年来,小董深受针扎的折磨,原本健康的少年逐渐无法行走。昨天,董立仁入住哈医大二院,医生为其手术,成功拔出心中针。

  针哪来的

  “不知道咋扎进去的”

  昨日上午,记者在哈医大二院第八住院部心外三病房找到了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的董立仁,家属正在他身旁不断安慰着他。见记者前来,董立仁母亲李百燕拿出一张X光片,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到胸腔内一共有4根针状物,其中一根在心脏部位,两根在胸腔壁上,还有一根在腹腔壁上。

  “我们在当地医院看过,医生说我家孩子体表没有外伤,也不知道这针是咋进去的。”董立仁父亲董长贵说,“我们到当地医院的时候,我家孩子已经没法独立行走了,还喘不上气。医生告诉我,我家孩子心包有大量积液,心包填塞症状很要命的,让我们赶紧来哈尔滨手术。”

  致命吗

  心脏随时可能停跳

  躺在病床上的董立仁看起来很虚弱。他告诉记者,从半年前开始,他经常感到胸腔内有针扎似的疼痛感,“一喘气胸口就好像被针扎了一样。我也不知道针是啥时候进去的。”

  对此,董立仁母亲怀疑是在董立仁去年学修车期间发生了不幸,“去年我家孩子辍学回家,我们让他学过一段时间修车,可能是在干活期间,看修车师傅作业时不小心扎进体内的。”但对自己的推测,董立仁母亲无法提供证据。

  心外三病房董立仁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董立仁送到医院时病情很危险,随时可能危及生命。“通过检查发现,他心脏内有一个金属异物,正好在心脏上。心脏每次跳动都与其产生摩擦,导致出血,心包积液怀疑是血液。如果大量出血会凝结成血块,血块包裹住心脏就会影响心脏跳动,随时都有停跳的危险。心脏上的异物是致命伤,其余胸腔壁和腹腔壁的异物伤害不大。”

  手术结果

  成功取出两根钢针

  昨天21时,医生成功从董立仁身体中取出2枚钢针。目前,董立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已转入ICU病房进一步观察。

  昨天16时30分左右取针手术开始。因钢针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此次手术定义为大型手术。开胸后,医生打开董立仁心包,发现一枚钢针已深深扎入心脏,仅露出1厘米长度在外。拔出钢针后,医生发现,这枚针长达5厘米。受钢针影响,心包出现大量积液,近800毫升。

  随后,在下胸壁位置,第二枚钢针顺利取出。在寻找另两枚钢针过程中,普外、胸外多名医生也参与手术,为主刀医生提供更为稳妥的处理建议。根据X光片显示位置,医生未在患者体内找到剩余两枚钢针。医生怀疑,其中一枚钢针可能深藏在肋骨骨膜位置,无法寻找,最后决定结束手术,做进一步观察,研究下一次手术方案。

  新晚报 杨茉 李赫(东北网)

编辑:刘明霄

关键词:钢针;心脏;董立仁;体内;少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