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足改方案:扩大足球场地数量 建设予以政策扶持

2015-03-16 12: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国政府网今天公布了方案全文。《方案》提出,将扩大足球场地数量,对足球场地建设予以政策扶持,同时提高场地设施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

  《方案》提出,将扩大足球场地数量。研究制定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明确刚性要求,由各级政府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的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带、屋顶、人防工程等,建设一大批简易实用的非标准足球场。创造条件满足校园足球活动的场地要求。

  《方案》还指出,对足球场地建设予以政策扶持。对社会资本投入足球场地建设,应当落实土地、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此外,《方案》也指出,提高场地设施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按照管办分离和非营利性原则,通过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招标选择专业的社会组织或企业负责管理运营公共足球场,促进公共足球场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推动学校足球场在课外时间低价或免费向社会开放,建立学校和社会对场地的共享机制。

编辑:周阳

关键词:方案;足球场地;政策扶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建设规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