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足改方案:俱乐部要健康稳定发展 打造百年老店

2015-03-16 12: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足改方案:俱乐部要健康稳定发展 打造百年老店

  中新网3月16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国政府网今天公布了方案全文。方案提出,将改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促进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避免俱乐部频繁迁转;同时,方案还建议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打造百年俱乐部;此外,方案还主张俱乐部形成合理的人才结构,防止球员身价虚高、无序竞争,并严查阴阳合同等违法行为。

  方案提出,将促进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严格准入,规范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充分发挥其在职业联赛中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俱乐部应当注重自身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自律管理,遵守行业规则,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接受社会监督。鼓励地方政府创造条件,引导一批优秀俱乐部相对稳定在足球基础好、足球发展代表性和示范性强的城市,避免俱乐部随投资者变更而在城市间频繁迁转、缺乏稳定依托的现象,积极培育稳定的球迷群体和城市足球文化。

  方案还建议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实行政府、企业、个人多元投资,鼓励俱乐部所在地政府以足球场馆等资源投资入股,形成合理的投资来源结构,推动实现俱乐部的地域化,鼓励具备条件的俱乐部逐步实现名称的非企业化。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立足长远,系统规划,努力打造百年俱乐部。

  方案还主张推动俱乐部形成合理的人才结构。制定俱乐部人才引进和薪酬管理规范,探索实行球队和球员薪金总额管理,有效防止球员身价虚高、无序竞争等问题。研究引进高水平外援名额限制等相关政策及决策机制,处理好外援引进与本土球员培养的关系。加强俱乐部劳动合同管理,严厉查处“阴阳合同”等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欠薪行为。调整俱乐部运动员转会手续费政策,减轻俱乐部负担。

编辑:周阳

关键词:方案;球员身价;足球场馆;外援引进;外援名额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