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视3.15曝联通员工利用遗留身份信息重复开卡

2015-03-15 23: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央视3.15曝联通员工利用遗留身份信息重复开卡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工信部出台手机实名规定已快两年,一些超市和报刊亭仍可在不登记任何身份信息的情况下,购买到联通电话卡。央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联通公司销售人员为完成既定销售任务,会出现“口头报身份证信息或者持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等违规销售行为。

  早在2013年7月,工信部就下发了《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要求用户在办理手机卡入网手续时,必须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然而,在该规定出台快两年里,不用进行身份证认证的手机卡仍不难买到。

  央视记者发现,联通销售人员为完成规定的销售任务,会在各大超市、车站开始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只需要办卡的手续简便,联通工作人员只需用手机拍下办卡人所提供的身份证和SIM卡,发到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由后台工作人员进行激活,入网手续就完成了。对于实在不愿意提供身份证号码的消费者,销售人员可利用之前办卡留下的身份证照片,为消费者完成开卡手续。一个身份证可开通五张卡。

  在一份2015年1月23日印发的《关于明确2015年渠道实名登记工作违规处罚的通知》文件中看到,公司明确要求用户现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查看人证是否一致。不得出现“口头报身份证信息或者持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等违规销售行为。但是这些规定,在销售现场成了一纸空文。

  此外在全年大促中,销售人员还会突击办理几千张入网手续的手机卡。报道中,联通常德公司销售经理甚至表示,其中假的占六成,总公司都知道年底不可能买那么多卡。

  央视节目中,一个多年从事销售的内幕人士还透露,要完成销售任务,光靠办卡积累下来的身份证照片还远远不够,联通销售人员还会在网上购买身份证正面照。联通公司不会考虑这张手机卡是不是本人在用,只在乎证件是否真实。

  内幕人士还表示,对于年终大促激活的手机卡,会以20元/张的价格卖给卡商,用做很多网站的注册或者一些交易平台的注册,把注册账号卖给网络水军,刷浏览量、点击量啊。随后,卡商再把卡卖给别的人,打诈骗电话,发广告短信等违法行为。

  尽管国家相关部门一再出台手机实名制的管理政策与规定,尽管在促销期间,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正在联合开展治理“黑卡”的专项行动,尽管在各个销售现场随处可见“实名登记,从我做起”的口号,依然挡不住他们五花八门的办法。最后,央视记者还引用联通常德公司销售经理的一句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新网IT频道)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联通公司;手机实名;手机卡;央视节目;黑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