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与哈各界友好人士举行座谈

2015-03-14 0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13日与哈各界友好人士举行座谈。哈主流媒体负责人、高等院校领导、文化机构代表以及《我和中国的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等约50人出席。 文龙杰 摄

  中新网阿斯塔纳3月13日电 (记者 文龙杰)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13日与哈各界友好人士举行座谈。哈主流媒体负责人、高等院校领导、文化机构代表以及《我和中国的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等约50人出席。

  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哈两国毗邻而居,具有悠久的交往历史和深厚的传统友谊。多年来,双方始终坚持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合作,已成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访哈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倡议,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去年也提出了“光明大道”新经济政策,两大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进一步拓展中哈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张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家间的历史就是人民交往的历史,中哈有着不同的文化传统与国情,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是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民心通则丝路兴,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增进各国民心相通。今年中哈两国人民将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哈萨克汗国建立550周年、阿拜诞辰1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共同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这也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与认知,使中哈世代友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哈外交部亚非司副司长阿西莫夫、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里什巴耶夫、国家电视台总裁穆哈梅扎诺娃、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科扎赫梅托维奇、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哈方院长科莎诺娃等各界友好人士踊跃发言,回顾了两国共同举办的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并积极为发展中哈人文合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两国学者共同研究中哈交往历史、媒体“重走丝绸之路”、建设科技研发中心、举办文化日、电影周、摄影展、征文比赛、教育展等具体建议,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哈友好往来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结束时,张大使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我和中国的故事》征文比赛文集并合影留念。

  使馆公使衔参赞任仕、政务参赞刘江平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编辑:孔明

关键词:大使;中哈;张汉晖;阿拜;友好往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