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400亿互联网+计划上升国家战略 去哪儿网先行介入

2015-03-09 15: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3月9日电 近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无疑为如火如荼发展的互联网行业注射一剂兴奋剂。

  尤其是其中提到的物联网行业,已经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中初见端倪。国内外领先企业已经开始研发相关产品,目前备受关注的当属智能门锁。

  星级酒店试水智能门锁

  作为智能硬件的热门产品,智能门锁已经成为全球顶尖科技公司争相研发的对象。

  目前,谷歌和苹果也已经染指智能门锁。就连传统的以消费电子著称的索尼也于前不久刚刚推出一款名为Qrio的智能门锁,试图以此为契机扭转颓势。

  而最先将智能门锁应用于酒店的当属喜达屋酒店,它是全球第一家为客户提供免钥匙开房门服务的酒店,只需要下载SPG APP,注册设备并接受无钥匙服务后,会在入住前24小时收到房号和蓝牙钥匙。客人必须打开SPG APP,将其靠近门锁处才能打开房门。

  据了解,客人的智能手机还能充当酒店其他设施的钥匙,如健身房和游泳池,在某些酒店中需要房卡启动电梯时也能派上用场。

  喜达屋将SPG无钥匙系统称作喜达屋酒店智能Check-In的一次革命,除了积极推进无钥匙服务之外,喜达屋酒店还对SPG APP的升级更新进行了创新探索,将支持并强化SPG 无钥匙服务。此次更新目的不仅在于使得客人能够通过移动设备控制入住酒店的各个方面,还能利用这个工具继续为客人随时提供喜达屋酒店的个性化服务,而不用局限于酒店前台。

  遗憾的是,中国的BAT至今在智能门锁领域尚无动静,就连声称要以智能手机为核心联通一切的小米也迟迟未有动作。

  去哪儿网先发制人 进军智能门锁

  出人意料的是,中国旅游行业的佼佼者去哪儿网却弥补了中国智能门锁的空白,成为行业内唯一涉足智能硬件的企业。

  据悉,去哪儿网的智能门锁属于智能住宿部,该部门成立了非标准住宿的独立品牌去呼呼,其智能硬件产品就是智能门锁。

  其实,去哪儿网生产智能门锁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滴服务其平台上的非标准住宿经营者,为此专门推出了智能住宿系统——去呼呼。通过用智能门锁取代传统钥匙及房卡,让经营者可以通过信息管理后台生成开门密码,不再需要反复和入住者沟通到达时间,送钥匙,收钥匙,让消费者入住更顺畅,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而消费者也不再需要担心忘带钥匙,掉钥匙,联系不上管理者等问题,若是通过去呼呼app下单,更可直接用app开门。

  据该项目负责人智能住宿事业部副总裁祁秀平介绍,该智能门锁有两个特点:一是使用方便,消费者在网上订房后,凭借分配的“一人一密码”,不用办理负责的入住手续,直接就可以入住。其核心竞争力是适配性很强。

  第二个特点是去哪儿网的智能门锁是联网的,和服务器通信,可以选择用手机APP或者密码方式开门。如果开门次数过多,智能门锁还会自动报警。

  更神奇之处在于,消费者可以选择用自己的身份证、公交卡、公司门卡等开门。只需要在第一次住宿时进行匹配,第二次入住时就可以用卡开门。一旦住宿时间到,门锁就自动打不开。

  目前,智能门锁尚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随着国家政策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相信以智能门锁为先锋的物联网领域正是下一个风口。

编辑:杨伟康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