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政府工作报告给的那些“力” 你感受到了吗?

2015-03-05 22:10: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事·锐话题)政府工作报告给的那些“力” 你感受到了吗?

  新华网北京3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朱翃 潘旭 李舒)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的同时也给新一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

  会后,不少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的政协委员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相当“给力”。那么问题来了,政府工作报告里给的那些“力”,你注意到了吗?在生活中感受到了吗?听听代表委员又是怎么解读的。

  压力

  报告原文: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凸显,今年面临的困难可能比去年还要大。

  【解读】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对全年的经济走势,我认为是三句话,即压力不小、利好不少、信心不减。”

  徐绍史说,“虽然经济增速在回落,但是没有出现惯性下滑。虽然化解过剩产能十分艰难,但是新兴业态方兴未艾。虽然一些潜在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是我们调控手段的空间很大,我们完全可以努力地去实现减速不减势、经济提质又增效,对这一点大家还是应该充满信心的。”

  定力

  面对压力,首先要有定力。

  报告原文:一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态势,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措施。

  【解读】全国政协委员梅兴保:“我国经济在稳中有进的同时,也面临着转方式、调结构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像总理说的那样,保持定力,认准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瞻前顾后、左右摇摆反而自乱阵脚。”

  创造力

  为何政府有定力,因为咱们老百姓有创造力。

  报告原文:我国有13亿人口、9亿劳动力资源,人民勤劳而智慧,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必将汇聚成发展的巨大动能,一定能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让中国经济充满勃勃生机。

  【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张华明:“我们一直说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其实人民的智慧也是无穷的。如今,从互联网发展到科技创业,从家庭农场到自贸试验区,老百姓的创造力在不断被激发出来。创造力的延伸,就是市场的动力,经济的活力和中国社会发展的无穷动力。”

编辑:孔明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