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母亲春节为女儿设相亲宴 让其一次“四选一”

2015-02-27 12:21:00  来源:红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只因一句“找不到男朋友求相亲”的玩笑话,23岁的株洲妹子何静这个春节过得有些“心塞”:她的妈妈刘女士为她张罗了一场相亲宴,一次让她“四选一”。

  女儿:一句玩笑话,引来一场相亲宴

  大学毕业后,何静听从父母安排回株洲工作,在一家企业单位上班。大概是因为独立又豪爽的性格,她一直没有谈恋爱,而是把同龄男性都当“哥们”,但这却让她的母亲着了急,其他家人也频频催她找对象。

  今年大年初一,当家里长辈再次提及找对象一事时,何静便以一句“找不到男朋友求相亲”的玩笑话堵了回去,谁知妈妈刘女士却当了真,立马就给她张罗了起来。

  大年初四早上8点,何静被妈妈从睡梦中拍醒,说当天家里要来客,要她做好准备。原来,妈妈给她安排了四个优质男,还开了一桌相亲宴,说这轮何静若是选不着满意的,还有下一轮。为了不让性别比例过分失调,刘女士还邀请了何静刚刚订婚的表姐来,给何静当参谋。

  “这几个我平时都喊哥哥,年龄差不多,基本每年也就见个三四回。”何静说,四位相亲对象中,第一位是个海归,现在家里公司做事,性格成熟、体贴;第二位是深圳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白领,相貌也不错;第三位何静平时接触最多,是湖南一所重点大学的讲师,何静高考前还找他补习过;第四位按何静的说法,就是个“搞艺术的”,学美术,谈吐风趣,现在自己开了家设计公司。可何静觉得找对象凭的是眼缘,说虚一点儿就是“感觉”,在她看来,这几位她都没感觉。

  妈妈:只是想多为女儿筹划一些

  “我想着反正逃不掉,就当和往常一样吃饭聊天,偶尔低头看手机抢红包。”何静说,她本想假装像没事人一样吃顿饭,长辈们却没轻易放过她。喝了几杯酒后,刘女士把话题扯到了何静身上,有意无意要她赶紧找个男朋友嫁了,不然好男孩可都被人挑走了。

  “我感觉大人聊得特别起劲,说得好像我们这几个小辈谁都找不到对象一样,我真心觉得尴尬。”何静说,妈妈大概对自己的安排很是满意,饭后还一脸陶醉地问她,有没有相中的,“还说过两天再单独安排吃饭,好像已经看到了美好未来。”

  何静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安排这么一场聚餐,只是觉得女儿长大了,希望自己可以给女儿多提供点选择机会,也是想找个男生来“改良”下女儿的性格,希望她能温柔一些。而且她找的这几个男生,家里都是知根知底的,不至于以后不靠谱,她从没担心女儿嫁不出去,也不担心女儿受委屈,“但做妈的,总是要多为女儿筹划一些。”刘女士说。

  “她现在不愿意就算了,她以前还不肯留长头发呢,现在自己不也没剪短了,慢慢来。”刘女士说。

编辑:李江雪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