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体育总局下发全运会竞赛规程 删除奖牌统计内容

2015-02-15 22:44: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向各地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征求意见稿)》,其内容与上月底在官网上发布的草案相比,删去了涉及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统计的相关办法和内容。

  1月2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公布《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提到体育总局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不过在31日体育总局官网上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中规定,各代表团金牌、奖牌数和总分数等成绩仍将公布并且排序,“解放军运动员成绩两次计分”、“奥运成绩计入全运”等带有全运会特色的原则并未改变。

  面对全运会奖牌榜的“死而复生”,国家体育总局曾于本月6日致歉并回应称,有关内容与整改通报相悖,是工作人员的失误所致。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施泽华也作出表态称,对体育总局此次“乌龙”事件“要认真核查,要追究责任”。

  在“十三运”竞赛规程征求意见稿中,记者看到之前涉及各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统计的相关办法和内容均被删除,具体来说,删除的内容包括足球等三大球加牌加分办法、解放军运动员两次计分办法、奥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办法、奥运会联合培养运动员成绩计入全运会办法和全国冬季运动会成绩计入全运会办法等。

  陕西、内蒙古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两省区已收到这一征求意见稿,目前此稿正处于传阅阶段,经过讨论后会把整理好的意见在本月底前反馈给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吉林省或将对意见稿中的一些细节予以反馈。“吉林省是冬季体育运动强省,如果不把全国冬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那么我省在冬季项目中的实力该怎么展现呢?”他说,“另外,我还担心奥运成绩不带入全运会后,各地培养优秀运动员的积极性会降低,这可能影响到我国未来的奥运成绩。”(完)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