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余秀华故事或拍电影 网友:不要失了当初的味道

2015-02-05 06: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采访到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的编辑杨晓燕女士,她透露,这两天,除了在北京接受几家媒体的专访,2月3日要去优酷录制采访,2月4日还要做客吉林卫视一档关注百姓民生的节目,这两天甚至还有影视公司找上门,要将她的事拍成电影,“拍电影这事他们得询问余老师,她自己拿主意。不过,之前优酷一直跟拍,预计过几天会有一个全程的纪录片上线。”

  随后,记者拨通了余秀华的电话,询问对拍电影的看法。余秀华说:“还不清楚,这两天太忙了。”来北京之前,余秀华带了本诗人雷平阳的诗集《基诺山》本想空闲时看看。问看了没有,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太忙了,还没时间看。”

  网友评论

  @悲伤的树叶:余秀华不要太忙好吗?

  @林中大道:她只是个普通的农妇,这么折腾她,她乐意吗?

  @雪纷飞:我想弱弱地问一句:文联副主席都干啥活?她能天天去上班吗?

  @我是女生:现在余秀华的出场费是不已经超过一线明星了?她要发啦!

  @小伙伴们快醒醒:我倒是觉得余秀华的诗比什么梨花体之类的强多了!

  @明心静气:余秀华的诗很质朴,希望她不要失了当初的味道。

  评论

  千万别毁掉余秀华(节选)

  王石川

  其实,如果真正善待余秀华,就不要频繁打扰她,更不要过度消费她,哪怕出于善意。余秀华说过,“于我而言,只有在写诗歌的时候,我才是完整的,安静的,快乐的。诗歌一直在清洁我,悲悯我。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在摇摇晃晃的人间走动的时候,它充当了一根拐杖。”诚然,如果没有诗歌,余秀华的生活不可想象,诗歌确是她的拐杖,那些频繁扰乱余秀华生活的人,与抢走她的拐杖何异,她还能好好过日子吗?还能好好写诗歌吗?

  可以预料,余秀华热暂时降温不了,余秀华的平静日子注定被打破,余秀华能否继续写出高质量的诗歌也不容乐观。别毁掉余秀华!“文人自古留真性,何来达贵平庶分”,但愿余秀华不忘初心,更愿世界的宣泄莫淹没一名女诗人,权力的热情莫戕害了一颗自由自在的灵魂。

  “脑瘫诗人”余秀华的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刚刚出版,她的另一本诗集《摇摇晃晃的人间》也在发往全国各大书店的路上。近日,余秀华一边忙着全国各地签售,另一边又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一时间,余秀华忙得不亦乐乎,有网友感慨,余秀华的待遇已经超过一线明星了。

编辑:徐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