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男子独自徒步登山失联 警方已申请用直升机救援

2015-02-02 01:55: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赵朋乐)市民余先生前日前往门头沟登山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属随即向各方申请救援。昨天,北京消防及蓝天救援队等救援人员进山搜索,由于山中地势复杂,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门头沟警方已申请直升机救援。

  “他昨天早上4点50从育新地铁站出发,去门头沟安家庄清水尖髽鬏山徒步登山。”余先生妻子孙女士北京晨报向记者讲述,“他的习惯是登山过程中不开机,中午我给他打电话时发现关机,以为他可能还没登顶呢。他走之前交代说下午5点多会给我打电话,但直到晚上10点多都没联系上他,我就赶紧报了警。”

  孙女士介绍,余先生今年38岁,身高一米八零,是一位登山爱好者,夫妇俩经常一同徒步登山,前天孙女士身体不适未能陪同。“他本来打算当天下午就回来,所以只带了一顿干粮和登山杖。我爱人不抽烟,没带打火机,身上也没有手电和充电设备”。

  昨天下午,孙女士根据余先生出发路线,调取到其乘坐892路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余先生于前天上午9点多在付家台站下车,推断从付家台开始徒步登山,途径髽鬏山、清水尖和安家庄。

  前天晚上蓝天救援队18名队员已携带营地灯、绳索等装备,连夜进山搜索。蓝天救援队现场联络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救援队又增派队员,现有近50人在山中搜寻,截至记者发稿前,救援人员仍未撤回。北京消防队员昨天凌晨进山时发现林场、矿区等区域有门锁,无法进入,只能先搜索其他区域。由于救援范围涉及三个小辖区,且山区地势复杂,气温约零下20摄氏度,落叶积雪很厚,给救援增加了困难。太阳雨、绿洲、曙光、红箭等救援队亦派队员进山救援,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在向各方寻求帮助的同时,孙女士及亲友还建立了一个近百人的微信群组织寻人,并希望能找到直升机救援。“他穿红色冲锋衣,很显眼,如果有直升机救援,找到的希望就比较大。”孙女士推测。然而据了解,以天安门为圆心200公里范围,任何直升机起飞需要有严格的报备和审批程序,飞行计划需要向地区管理局、空管局、空军申请报备,获得审批后才能起飞。昨天,门头沟警方已向上级提交动用直升机救援申请。

  线索:马先生

  作者:赵朋乐

编辑:周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