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燕郊通勤车改普快首发遇冷 旅客坐不满一个车厢

2015-02-01 17:25:00  来源:北京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自今日起,北京往返燕郊的三趟通勤动车改为普快列车,同时到达站改为北京东站。虽然调整了发车时间,早晚班车都更合适通勤,列车运力增大、运行时间缩短、票价降低,但截至开车前,今日首发的K7782次列车售出车票不足百张,乘客稀少。

  能运1800人

  只卖了70张票

  记者到达燕郊站时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与此前的动车不同,K7782次停靠3站台,需要穿过一段百米左右的地下通道去往3站台上车。早上7点25分,K7782次列车缓缓驶离燕郊站。列车长于长林告诉记者,截至开车前,首发的K7782次列车共售出70多张车票,该次列车共10节车厢,单个车厢定员为118、106,全车运力1800人,担当此次客运任务的K7782次列车是跑张家口的“大好河山”旅游专列,为了让旅客感觉舒适,整趟车里里外外刷洗了两遍,车座椅套也是连夜更换一新。只是车里乘客稀少,如果按照定员118人来计算,全车旅客都坐不满一个车厢。

  北京东站

  接驳不方便

  乘坐此次列车的朱先生从事旅游工作,他告诉记者之前的动车更适合自己,因为平时接活都在崇文门、王府井一带,现在列车经停北京东站,接驳不很方便,幸好今天公司的车经过大望路附近,不然就得挤公交了。还有的乘客是头一次来北京东站,并不知道该如何换乘,表示下车了再看。早上7点52分,K7782次列车准时到达北京东站。为方便乘客换乘公交,北京东站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及候车室都张贴了附近的公交示意图。从图上看,附近的公交站点有四惠公交站、北京东站北公交站、八王坟南公交站等,途经公交有30路、486路、11路、31路、595路、657路等。但距离北京东站最近的四惠公交站也在750米外,最近的地铁站大望路站则要步行1.4公里。北京东站站长王洪卫也告诉记者,今天乘客不多一个因素是周末,再一个可能还是接驳存在困难。

  周一票

  预售也不乐观

  北京东站出站口外是一条六七米宽的无名小胡同,这是去往地铁站的必经之路,胡同两侧都是破败的平房,走到胡同口右转,不远处是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大客车与小汽车交织在一起,路口交通混乱。走到大望路地铁站时,记者查看时间,花费17分钟。如果是通勤乘客,这17分钟时间则显得过长。采访中,不少乘客希望今后能有从北京东站去往大望路地铁站或者四惠公交枢纽站的摆渡车。

  据悉,北京东站建于1938年,曾长期停办旅客上下车业务,这次燕郊三趟通勤车停靠,又重新办理此项业务。目前,北京东站张贴的通知上显示,这三趟临客只发售至2月28日,至于3月及以后是否开行,铁路方面并无确切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K7782次首个工作日(2月2日)的车票也只售出67张,并不乐观。 孙文文 J192

  亲历

  依依惜别末班车

  “北京开往燕郊的D9023次列车请您上车了”,昨天下午5点30分,北京站的3号候车室里突然响起一个洪亮的男声,分散坐在候车室的旅客马上翻找车票聚集在检票口处。排队间隙,一位小伙子掏出手机,拍起了检票口处的“D9023次17:50开往燕郊”白色标志牌。其他排队的旅客见状也都举起了手机,一时间检票口处响起此起彼伏的咔嚓声。与此同时,大家开始议论,“这是最后一趟列车了吧?以后就到北京东站了!”“估计不少家门口有公交的就不会跑到火车站坐火车了”。

  检票口一放行,旅客纷纷进站,大家拍完蓝色的发车信息LED屏,再拍列车入口处的滚动标识,手里的那张北京至燕郊的火车票成了最合适的道具。上车后,不少旅客向列车员打听,“这是不是最后一趟列车了?”旁边一位保洁阿姨边清扫列车边回答,“对,最后一趟了”。得到证实后,发问的乘客竟也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5号车厢一位中年女士告诉记者,知道这是最后一趟动车,特意来坐的,“当时北京到燕郊的首发车就没坐上,车要停了,还好这次末班车我赶上了”。另一位先生也表示,以后车停北京东站就不方便了,“今天怕是最后一次坐这个车了,还怕晚了,幸亏赶上了,怎么也得来坐一趟”。

  记者在车厢中来回查看一圈,发现就5车厢和8车厢人多点,3车厢就俩乘客,2车厢的乘客直接让两排座椅相对,小声地聊天,整趟列车显得特别安静。 孙文文 J192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