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休寒假宠物遭弃 动物保护人士呼吁学生不要养宠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95654.jpg

  经过蒋宏的努力,被学生遗弃的小猪目前已有好心人愿意领养 华商报记者 叶原 摄

  西安市内各大高校已经陆续开始放寒假,近日西安红石榴伴侣动物救助中心接到了很多来自学校的求助,有不少是学生饲养的宠物,因为放假不能带回家也无法照顾,一些人便选择了遗弃。“这几天我们已经救助了20多个来自校园的小动物,种类还很多,有迷你猪、兔子、狗、猫”,救助中心负责人蒋宏说。

  1月20日上午,蒋宏接收了一只来自西安一大学的小猪,送来的是一名女老师,小猪是在学校食堂被她看到的。然而救助中心目前动物数量已经接近饱和,同时也没有饲养猪的经验,收到求助后,蒋宏发布了微博寻找领养人,幸运的小猪已被城北一位好心人领养。

  蒋宏认为,很多学生在校饲养宠物全凭一时的兴趣,一旦发生遗弃,流浪动物便可能对他人造成影响,甚至成为社会负担。

  近来,校园成为了流浪猫狗聚集扎堆的场所。一方面因为学生普遍很有爱心,对于小动物会经常喂食,这也让学校成为流浪动物的安乐窝。同时,学生自行饲养的宠物普遍不会进行绝育手术,如果发生弃养,这些猫狗就会在校内肆意繁殖,加之生育周期短、产仔数量大,短期内就会形成一定的规模。但同时也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流浪动物会伤人,大量的猫狗也会成为各种疾病的携带者,造成学校的卫生安全隐患。蒋宏说:“养宠物的前提是不能对他人造成困扰,这也是所有大学禁止学生在校内养宠物的原因之一。”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阳作者:  日期: 2015-01-23 06:31:00
标签:学生;动物保护;寒假;翻页;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