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黑龙江宝清县一煤矿涉嫌盗采四年未有说法

2015-01-22 19:48: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4月份,新华社曾播发过《举报盗采三年问题悬而未决 黑龙江富利煤矿遭遇“糊涂账”之苦》一稿。据悉,稿件播发后,国土资源部和黑龙江省都很重视,要求核查清楚,但时隔八个多月,记者跟踪采访了解到,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因黑龙江煤炭资源整合,涉嫌煤矿还被关闭了井口。如此一来,盗采行为还能不能认定?国家资源被盗采是否不再追究?之后的安全生产又该如何保证?

  2011年6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富利煤矿发现本企业资源和保护煤柱被相邻的永承煤矿采掘,其中进入富利矿界内35米,公共界30米,该煤矿两个层位的煤层均被盗采,总量约6万吨。

  永承煤矿的负责人也表示误透了富利煤矿35米的巷道,但并不承认越界开采。之后,富利煤矿多次向宝清县国土资源局举报此事,但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宝清县国土资源局接受采访时曾称,接到举报时,永承煤矿已经停止开采,井下抽水工作也停止了,致使矿井下的自然水淹没了矿井,调查人员下不去,不能确定盗采的事实和被盗采的规模。

  针对涉嫌煤矿被关闭了井口的最新情况,记者询问宝清县国土局负责人,井口关闭是否不能再进行井下测量?国家资源被盗采数量如何认定?得到的答复是,恢复井下巷道费用很高,还需要进行评估后才能确定能否进行测量。随后记者想了解双鸭山市国土局对此事的处理情况,该局一位副局长却表示“局里对此事不清楚”。

  举报方早就表示可以承担测量费用,但县国土局却一直没有行动,现在拖至资源整合井口关闭,测量成本增加,不仅国家资源可能损失,而且可能造成政府财政损失。一些知情者说,不能说这里有腐败空间,但没尽责是起码的。

  而令人感到蹊跷的是,记者前不久跟踪采访宝清县国土局时,却看到了一份2011年10月18日的《关于对宝清县岚峰山永承煤矿右一片、右二片后石门的测量报告》,测量结果赫然显示,该煤矿未存在违法行为。

  县国土局一再强调井下水大无法测量,现在却出现了这份测量报告,实在令人费解。

  记者将疑问发给了双鸭山市政府和黑龙江省国土厅。据宝清县国土局人员透露,市里已经责成市国土局派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 王薇)

编辑:赵净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