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安娜妈咪”的公益梦

2015-01-22 13:06:00  来源:央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视网特稿(记者 沈玮)31岁的安娜在网络上的知名度非常高,她用三年的业余时间,一手创立起“安娜妈咪早教公益播读”音频库,现如今网络点击量已过千万。

  为孩子付诸行动

  安娜是一个东北女孩,在大学里就担任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大学毕业后来到苏州吴江工作。

  在安娜所生活的小区里,很多孩子都由爷爷奶奶照顾,但是大多数老人缺乏对孩子进行启蒙教育的知识和理念,也不会给小朋友挑选图书。看到这种状况,安娜就在业余时间组织小区里的孩子到自己家里,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一些益智游戏。

  孩子们都很喜欢听安娜讲故事,但是由于工作关系,安娜并没有太多的时间,于是她萌发了将故事录成录音,然后让爷爷奶奶们放给孩子们听的想法。

  说干就干,安娜自己购置了录音设备,在书房中开始录制儿童故事,并把这些故事的音频发给小区的孩子们听。后来,安娜又萌生了将故事音频发到网上的想法,让更多的孩子能听到“安娜妈咪”讲的故事。相较于专业播音员,身为母亲的安娜更容易得到妈妈们的认可,粉丝也越来越多。

  志愿者慕名加入

  “其实每个人都有做公益的善念,也许只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安娜这样告诉央视网记者。

  安娜说她的故事音频在网络上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听众。“给孩子听的故事音频虽然都不长,一条也就五分钟左右,但一般录制就要半个小时,之后还要进行后期的剪辑制作,再加上舒缓的背景音乐,工作量其实非常大。”

  但让安娜意外的是,不少网络上的志愿者主动跟她联系,要求加入她的团队,共同打造安娜妈咪的公益品牌。

  安娜说,她的团队互相之间都没有见过面,但是每个参与的志愿者都兢兢业业,不管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多忙,都会按照计划,将故事音频打包发给她,由她进行后期制作,并发布到网上。

  “其实做一件事不难,但是坚持做一件事真的挺不容易的。”安娜说。

  “安娜妈咪”的公益梦想

  “安娜妈咪”的公益梦想是打造一个中国最大的免费少儿故事音频库,并且将这些故事传播到更加需要它们的西部去。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安娜妈咪”的音频库中有超过700多段故事视频,内容囊括童话、寓言、少儿故事以及双语启蒙教育等,其中中医儿科的音频节目时长往往超过30分钟,安娜说,这是给家长听的节目。

  根据在网络上的粉丝分布区域,安娜发现,收听她的故事音频的粉丝绝大多数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而中西部地区的粉丝数量很少。

  2014年,安娜萌生了一个想法,将安娜妈咪的故事音频存放到故事机中,这样无需上网也可以听到故事,更符合中西部地区的实际情况。

  但是,安娜发现,这种故事机最便宜的也需要50元,买200个就需要1万元,虽然这笔钱安娜自己完全能够出得起,但是,即使个人购置200台故事机,也是杯水车薪,无法帮助更多的西部孩子。

  “希望我们能够借助安娜妈咪这个品牌,打通公益的链条,争取更多关注孩子的爱心人士,使安娜妈咪这个公益品牌能够持续、健康地运转下去。”安娜说,目前她也在探索更理想的做公益的方式,实现她和志愿者们的公益梦想。

编辑:龙明洁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