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北京普通车指标今年减1万个 未来将逐年缩水

2015-01-19 15:08:00  来源:法制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谢璐)今后,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将向新能源车倾斜。记者上午从市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市小客车指标总数15万个未变,但普通车指标减少1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增加1万个。预计下一期摇号,普通车指标基准中签率将低于0.66%。

  市小客车指标办表示,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市发展改革、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研究并报请市人民政府批准,2015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予以公布,小客车指标额度共为15万个。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今年小客车指标总量未变,但普通车指标由去年的13万个调整为12万个,新能源车指标则由去年的2万个调整为3万个。此外,普通车指标的数量虽然减少,但配置比例不变。其中个人普通车今年每期可分配指标17600个,比去年减少1466个。

  未来 普通车指标 今后将逐年缩水

  截至2014年12月8日,本市个人普通车指标通过审核的人数已超过227万人,基准中签率只有0.66%,相当于150人“抢”1个指标。如果今年市民申请热情不减,普通车指标的中签几率还将继续下滑。

  相比之下,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几乎翻倍,中签将更加轻松。按照今年的指标分配比例,新能源车指标3万个,相比去年增加1万个。从去年的情况看,在6期新能源车指标摇号中,有5期因指标数大于申请数而无需摇号直接配给。今年随着指标数量增加,将进一步增加新能源车的中签几率。

  此外,根据本市去年底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本市每年共将配置机动车指标15万个,但普通小客车指标还将逐年缩水,新能源车指标相应增加。到2016年和2017年,普通车指标和新能源车指标将分别调整为9万个和6万个。

  今年小客车指标额度

  普通车指标:12万个

  (较去年减1万个)

  新能源车指标:3万个

  (较去年增1万个)

  去年历次摇号普通车中签情况

  期数 中签比 基准中签率

  2014年2月 110.7:1 0.90%

  2014年4月 123.9:1 0.80%

  2014年6月 137:1 0.73%

  2014年8月 134.5:1 0.74%

  2014年10月 140.9:1 0.70%

  2014年12月 150.9:1 0.66%

  作者:谢璐

编辑:周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