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帮餐馆黑车拉客 25名“喊客族”被行拘

2015-01-15 14:1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喊客人员”的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春运结束为止。

  正在火车站出站口帮人招揽生意的“喊客人员”。

  “大哥,吃饭嘛?宣汉,走不走?”当每名从达州火车站出站口出来的乘客,便被一群中年男女簇拥着,这些人同乘客问长问短,还不断攀交情,希望出站乘客能跟着他们走。该种令人反感的行为已严重扰乱了城市社会秩序,部分“喊客行为”还影响到乘客人身已经财产安全。

  如今,这一幕令人不快的场景已得到较大程度改观,达州火车站派出所与通川区公安分局城区的各个派出所联合,开展整治火车站广场上以及城区内的各类“喊客行为”。该项整治于去年12月23日开始,将持续至2015年的春运结束。目前,警方已成功抓获,并处罚25名“喊客人员”,被抓者中有23人因常年在火车站“喊客”,且受到警方多次处罚和劝阻,仍未停止其“喊客行为”。

  抓获25名“喊客族”

  他们被处以5日行拘

  达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姚吴远说,因“喊客人员”常年集中并活跃在达州火车站广场以及车站附近等人流量集中地区,因此常滋生出不少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去年年底,达州警方与各部门开展了针对城区内的活动猖獗的“黑车”整治行动,从去年12月23日起,达州火车站派出所联合通川区公安分局下辖城区的3个派出所,联合开展了一次整治各类“喊客人员”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达州铁路警方统计,截至目前,警方已掌握多名活跃在火车站附近“喊客人员”的证据,且已抓获25名“喊客人员”,他们分别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被抓获的25个人中,有20人是参与黑车经营,或直接为“黑车”招揽生意。有23个人因常年在火车站广场上“喊客”,且曾多次被警方处以200元以下罚金,经多次劝解无效。

  为餐馆喊客月赚2000多元

  帮黑车招人提5-10元

  达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每名“喊客人员”可以为火车站广场内或附近的餐馆、宾馆招揽顾客。他们都受雇于饭店或宾馆,若是每月坚持天天在出站口“喊客”,饭店或宾馆店主将每月为其支付2000多元工钱。

  43岁的董某某,他家住在通川区城内。2014年12月26日12时许,通川区西外派出所和朝阳派出所联合铁路派出所在达州火车站进行整治行动时,董某某在火车站出站口不停地高声喊着“开江、开江……”民警判断他是为黑车找顾客,多次劝阻其停止喧哗,以免影响广场上的正常秩序。

  “董某某似乎并未理会民警警告,继续坚持‘喊客’。”后经民警多次劝阻仍无效,警方以其扰乱社会秩序,处以董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经铁路民警了解,每个在达州火车站出站口帮黑车招揽顾客的人员,若能成功找到一名乘客,上车离开后,黑车司机都会根据顾客前往目的的远近为其提成5至10元钱不等。其中,若顾客前往宣汉、大竹、开江等县城,“喊客人员”可获5元。距达州较远的巴中、平昌、云阳等地,“喊客人员”可拿10元提成。

  外地出租不愿返空

  临时充当“黑车”被逮

  在警方实施该项联合整治行动期间,曾有不少外地的车辆加入在达州揽客的黑车队伍,该类“黑车”同样也会受到警方严厉处罚。据铁路警方介绍,2015年元月初一天中午,一辆巴中牌照的出租车,从巴中城内载着两名顾客赶往达州火车站搭火车。

  返回时,该名司机不甘心驾驶一辆空车回巴中,当日就在达州火车站出站口附近等候去巴中的乘客出现。不料,等候许久,也不见一名顾客上车。该名出租车司机索性就在火车站的出站口处大声喊‘巴中……巴中……’,后经广场上的民警劝阻无效后,该名的哥坚持喊客。最终,该的哥已被达州警方抓获,并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分。

  随着该项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常年活跃在达州火车站广场及附近、城区内的“喊客人员”的行为已有所收敛,达州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的正常客运市场,以及这些地区的社会持续已经得到改善。

  记者 赵权军

编辑:竹立志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