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乘客公交车上说句“车内禁止吸烟” 不料被打倒在地头部缝四针

2014-12-25 09:16:00  来源:今日早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车上说了句

  “车内禁止吸烟”

  霍师傅就被人打倒在地

  头部缝了四针

  □见习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钟英

  早报讯 今年52岁的霍师傅,昨天在杭州遭遇了一件令人气恼的事。路见不平,劝阻一男子不要吸烟,结果被打,头部缝了4针。

  昨日,他从彭埠站上车,坐100路公交车到城站,询问春节返程火车票的情况。令人意外的是,他遭打的原因竟是一句公交车的常用语:“车内禁止吸烟。”

  昨天上午11时半左右,杭州机场路117医院急诊大厅内,一男子头上包着布,脸上有些血痕,拿着病历,往返于抢救室和交费处间。

  他姓霍,今年52岁,黑龙江牡丹江人,来杭7个月,杭州开往北京大巴的售票员。

  昨天早上,他是100路公交车的乘客,从彭埠站上车,坐车前往城站购买春节回家的火车票。现在,他是机场路117医院急诊部的病人,头部外伤,缝了4针。半个小时前,他跟100路公交车上的另一个乘客扭打在一起。

  “我只是劝他不要在车上吸烟。”谈及100路上的遭遇,霍师傅一脸无奈。扭打发生在景芳五区站附近,当时,上门第一个座位上坐着一个30来岁的中年男子,掏出烟一口一口地抽着。

  “车内禁止抽烟。”开车的女司机看到后说道。男子不听,仍自顾自地抽着,还叫嚷着让司机开后门,自己要下车。

  霍师傅坐对座,与男子隔着一条走廊,在杭京大巴上售票已有7个月的他,也熟知公交车上禁止吸烟的规矩,便起身上前劝阻。

  “兄弟,公交车上不能抽烟的,你灭一灭吧。”他说道。“东北人吧。”话刚出口,对方就听出了霍师傅的东北腔。“东北人咋了?”霍师傅听着心里不是滋味。

  男子起身推了他,还动起手,把霍师傅打倒在地后,还提起脚往他头上踹去,狠狠地踹了几下。霍师傅回忆,当时车上人挺多,有二三十号人,其中有两个小年轻看到后,马上上前劝架。

  霍师傅的头被踢出血,车上乘客报了警,拨打了120。当时,车正靠近景芳小区,还没进站,男子就强行让司机开车。他下了车,很快不见踪影。

  霍师傅后被送入机场路117医院救治。据霍师傅回忆,男子晚他两站上的车。

  虽被打受伤,坐在抢救室大厅内的霍师傅对早上的举动并不后悔,“杭州是文明城市,看到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应该上前劝阻的。”

  洪师傅与霍师傅同一个车队,也是老乡,他表示霍师傅平日里就很乐于助人,一大早遇到这样的事真是没料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