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杭州贸促会多拳组合 助力杭州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4-12-23 2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12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23日,在浙江杭州举办的杭州市贸促会第五届代表大会杭州市国际商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杭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蒋建安回顾了一年贸促会工作。从拓展国际交流渠道,为企业开拓市场,再到创新服务方式,杭州贸促会多拳组合促进杭州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展国际经贸往来,搭建交流平台,无疑是2014年杭州市贸促会工作的关键词句。

  蒋建安回顾说,今年积极组织参与高端经贸活动,无论是组织企业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还是组织政府及企业家代表团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不同程度上提升了杭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然而,除了搭建交流平台外,杭州贸促会还做起了“红娘”,联合国外商务机构举办各类涉外经贸活动,引导企业境外投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杭州贸促会联合来自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泰国、缅甸、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3家各驻沪领馆和境内外商务机构举办13场涉外经贸交流活动,共计900余家企业参加。

  蒋建安认为,这为中外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了本地企业的视野,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市场开拓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蒋建安看来,2014年,受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外需不振和补贴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杭州市企业出展积极性受到较大影响。“面对新形势,全市贸促系统根据企业需求积极调整,在稳固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出展竞争力。”

  为帮助企业“走出去”,杭州贸促会首当其冲为企业练好内功,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今年,该会围绕企业需求和关注热点,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先后举办了12场活动,共有1429家企业2133人参加了培训。

  对于2015年的工作,蒋建安道出了自己的期待,要加快转型升级,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和提升国际竞争力服务,在国际会议和国际活动中展示杭州企业的风采,此外,还要围绕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国内展会工作上新台阶。(完)

编辑:晓凡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