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是青年的节日,是奋斗者的节日。唯有奋斗的青春,才能让中国不断奋进!

  最美青春是奋斗,奋斗者永远年轻。五四精神,仿佛一座永恒的灯塔,它的光芒照耀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磨砺青春,奋斗前行。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考验,新一代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壮美的历史担当。冲锋时,他们义无反顾,不计生死,夜以继日,为了挽救每一个生命而挺身战斗。凯旋后,他们回归平凡,默默工作,不忘初心,将英雄的光彩收藏在奋斗青春的历史之中。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历史的重任,新一代中国青年坚守岗位、决战一线、无怨无悔,展现了永久奋斗的身影和奋勇前进的姿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朝乾夕惕,以艰苦奋斗的人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阵地上建功立业。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他们夙兴夜寐,让锦绣青春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绽放光彩。

  青春何处风光好?唯有奋斗最动人。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是一代代中国青年的赤子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久奋斗,是新一代中国青年的人生主题。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是新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将在无比壮丽伟大事业的奋斗中得到磨砺,将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特约评论员 付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