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蔓延全国,湖北各地纷纷告急。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纷纷出征。2月8日以来,辽宁省在两天内又紧急派出106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任务重点是支援武汉的雷神山医院!命令之急,动作之快,规模之大,无出其右。

  据新闻媒体报道:截止到2月9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4支医疗队13900多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武汉市、黄冈、咸宁等11个地市。千千万万白衣战士万里驰援,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就了病毒的“防火墙”。1月26日,辽宁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武汉137名队员支援5个病区和一个重症病房,不到两周时间救治患者200余名,35人病情好转。1月31日,辽宁省4名专家组成疾控队,支援湖北咸宁。他们每天完成样品检测150余份。2月2日,118人的辽宁省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驰援湖北,在患者病情最危重,最紧急的岗位日夜奋战,已经收治危重症患者70余名。2月4日,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携带方舱医院抵达武汉后,他们连夜开展工作,已经预检分诊患者110余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在湖北、在武汉、在雷神山医院,1382多名辽宁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是辽宁医护人员的优秀代表,用大爱无疆彰,显出医者仁心;他们是辽宁人的优秀代表,用忠诚担当书写着长子情怀。

  全力以赴,倾力出征!用生命托举使命,用行动践行誓言。这是一种精神,一种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无私精神。这是一种力量,一种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这样的精神凝结在共和国长子的筋骨里,这样的力量充盈在4300万辽宁人的血脉中。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和平年代白衣战士的诤诤誓言!请记住这些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期待着逆行勇士的平安凯旋。致敬英雄,愿他们归来如初,一切安好。(央广评论员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