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连日来坚守在救治患者最前线,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了“抗疫”的一线上。

  据新闻媒体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5位营口市卫生医疗系统的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预备党员。营口市接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生——营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朱秣含也是其中的一员,从1月23日起,他就一直在“抗疫”前线奋战,此次更是在隔离病房里通过视频宣誓,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放弃休息,主动请战,主动担负起抗疫防疫的重任。在工作中,他们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中不退缩、不畏难,主动作为,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直战斗在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誓言。

  疫情防控排查需要大量人力。在辽宁,全省卫生医疗系统的党员干部组成了党员应急机动队24小时值班值守,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战;社区、村屯的基层党员干部全员出动开展社区村屯排查,在寒风中伫立奔忙,守护防线;各地公安机关以县区为单位成立了207支党员突击队,在抗击疫情的一个又一个现场,他们每天“逆行”;在全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党员们加班加点,埋头苦干。这些以年轻同志为主力的突击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党员用行动书写的铮铮誓言。“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哪里有需要就挺立在哪里”!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更能凸显誓言的分量。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医疗支援、民生保障等方面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保证,成为战“疫”不可或缺的顶梁柱和主力军。“义无反顾冲上去,越是艰险越向前”,这铿锵的誓言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激荡回响,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站出来、冲上去,正在用不畏风险、不避艰辛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构筑起共同抗击的牢固防线。(央广评论员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