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宁夏银川市公交车暂时停运。银川市组织了300多辆出租车,组成医护人员定点接送志愿服务车队,为8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保障他们的出行需求。这则暖心的新闻充分体现了人们对战胜疫情众志成城的团结状态,同时也把对医护人员的关爱和尊敬植根在细节中。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人们的心理开始经受各种各样的考验。但是,作为以社会大众为服务对象的服务人员更需要在这个特殊时期责无旁贷地站出来,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为社会和群众提供不可或缺的服务。于是,人们看到了全国各地到武汉紧急驰援的医疗队员们告别亲人匆匆远去的背影;看到了医疗、民航、铁路、公路、公安、消防、新闻、环保等部门和单位坚守岗位的常态;看到了各级领导身体力行、四处奔波,现场检查监督防疫防控措施的场景;今天又看到了银川这300多个出租车司机组成的爱心车队奔波在护送医护人员的途中……这一切,是大家主动为疫情防控负责,将责任化作一个个具体细节的点点滴滴,是人们对于战胜疫情无怨无悔付出的无私情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危难之中,总有一些“逆行人”为了大义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满怀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当这些人间大爱、正义之爱在润物细无声的状态下汇聚成一股股气势磅礴的力量时,既传递着中国人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无形力量,也传导、温暖、鼓舞着无数个家庭从我做起、从点滴努力的信念。

  关爱,植根于细节中,才能形成一种无坚不摧的大爱,才能使我们成功阻断疫情成为可能。

  请拿出你、我、他的点滴关爱和温暖,献给更需要关心的医护人员、各类服务人员,让他们沐浴在人间大爱的氛围里,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拥抱明媚的春天。(央广评论员郭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