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堪称经典的平局

2019-06-18 14:57:00来源:央广网

  今天凌晨,中国女足顽强逼平西班牙,取得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出线的门票。数据显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全场控球率只有39%,1脚射门;西班牙女足24脚射门,其中9次射正。但中国女足还是以0:0战平西班牙女足,收获了堪称经典的平局,昂首进入16强。

  此役,分列小组第二的西班牙女足与小组第三的中国女足对阵。赛前分析,只要中国女足不输球就能小组出线。但是,打平即可出线似乎永远是中国足球无法摆脱的“咒语”。中国女足教练和队员在赛前就信心满满,表示要通过“扳手腕”,决不让他人“扼住自己命运的喉咙”。西班牙女足,确实是世界女足的一支劲旅,传控球能力及门前抢点射门的水准与西班牙男足的风格极为相近,且技术娴熟、球风彪悍。比赛中,她们多次威胁中国队球门,打出了一些“惊得让人出一身冷汗”的球。只可惜,这些球在中国女足后卫的贴身防守和紧逼下,滑门而过,功亏一篑。整场比赛,中国女足的中场和后防线是本场比赛的绝对亮点,让西班牙女足吃尽了苦头。中国女足队员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力和众志成城的相互补防,成功瓦解了对手的一次次犀利的进攻。但是,不得不承认,中国女足的防守反击战术在本场比赛中几乎没有奏效,反观,西班牙女足的表现可圈可点、攻防转换的队形和速度,都令人印象至深。尤其是通过大范围的转移多次撕破了中国队防线的打法,显示出他们扎实的功底。好在,中国队门将表现神勇,高接低挡力,才力保球门不失。

  纵观本场比赛,无论是双方的攻防转换,还是防守反击,都堪称经典。西班牙女足24:0的无效射门,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竞争的白刃化。

  本场比赛,有两个细节令人记忆深刻:终场哨声响后,被称为“硬汉”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无法控制的眼泪,以及年仅21岁、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中国队门将彭诗梦多次化险为夷的表现,赛后还赢得对手竖起大拇指的由衷赞叹。

  本次小组出线也是中国女足在参加的7次女足世界杯中全部完成小组出线的唯一一支亚洲球队,为亚洲球队争得了荣誉。

  期待着中国的铿锵玫瑰在本届杯赛上继续传来更好的消息。 (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胡莹莹

【央广时评】堪称经典的平局

本次小组出线也是中国女足在参加的7次女足世界杯中全部完成小组出线的唯一一支亚洲球队,为亚洲球队争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