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法阿之战背后是不舍青春

2018-07-01 09:15:00来源:央广网

  世界杯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堪称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经典的“决赛”。年轻的法国队力克阿根廷,进入下一轮。

  87年出生的世界巨星梅西和将近99年出生的法国新秀姆巴佩,球场上的交锋,令人感叹。2018年6月最后一个夜晚,31岁的梅西站在球场,沉默的目光望过去,满眼都是姆巴佩19岁的影子。

  徜徉在中国城市的街头,多见中年球迷观赛的身影。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唤起球迷的,除了竞技体育的激烈、拼搏、精彩和不确定性以外,还有每一名球迷对精力、 体力以及青春的理解和认知。

  4年后还会看到35岁的他吗?体育运动的残酷和现实,让每一名球迷对梅西的四年后,有期待、有无奈。

  无论是刚近而立的青年,还是已近不惑的中年,每个人从来没觉得自己老。但一场比赛之后,眼瞅着梅西的背影,大家还会由衷地感慨,姆巴佩不是来踢球的,确实是来参加100米跑的。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法阿之战,更多的感悟在于,珍惜春光。无论是足球,还是任何一项体育运动,主角永远属于少年。

  19岁的姆巴佩把31岁的梅西送回了家,临场结束,还去安慰梅西,这一刻,正像梅尔卡多说的一样:“对阵姆巴佩我们感到很困难,他太快了,我没有办法跟上他的节奏。”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也提醒每一名观众,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心态,把握最好的心态,做最值得做的事。

  无法忘记,比赛之后,梅西在球场上孤独的身影,其实,他已经不负青春。(央广网评论员李楠)

编辑: 郑睿

【央广时评】法阿之战背后是不舍青春

世界杯第二轮的第一场比赛,堪称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经典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