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在世界杯感受快乐足球的真谛

2018-06-27 14:47:00来源:央广网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牵动了所有球迷的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它所带动的足球经济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增长爆点。随着球员转会身价的不断攀升,金元足球仿佛成了足球世界的一个新的旋律,他打造出了更多的俱乐部豪门,也带来了更多的明星效应。不过,在这届世界杯上,球队成员总身价高的队伍表现得往往差强人意,几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往往来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排名不高的球队。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足球最纯粹的快乐,而这样的快乐正是我们希望在世界杯上看到的。 

  小组赛上巴拿马虽然1比6不敌英格兰,但是他们打进了该国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镜头晃过观众席,巴拿马球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也许在那一刻,世界杯出局的遗憾已经被创造历史的幸福掩盖,在这个残酷的竞技场上,巴拿马和英格兰球迷一样,获得了快乐。而秘鲁2比0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同样让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秘鲁球迷昂首离开俄罗斯。在这些球迷的心中,快乐与成绩无关,更多的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超越。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战胜自己、创造历史,每一个进步同样值得全世界尊敬。 

  足球应该是快乐的,不应赋予它太沉重的东西。就在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在打进首球后热烈的庆祝,同样是在释放外界给予的压力。而每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的出线之路往往都一波三折,无非是心态在作怪。在重压面前,打乱的不仅仅是球队的技战术,更是每个球员的心态。急躁、无序,每个人都想成为拯救球队的救世主,都想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一球成名,但足球这项集体运动更看重的是团队的精神,冰岛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的表现正好证明了团队的力量远超个人的能力。 

  最纯粹的足球,最高级的享受。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每个球员梦寐以求的目标,站在绿茵场上为国效力的那刻让球迷动容,因此,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在竞争残酷的世界杯中同样可以找到足球最原始的快乐;另一方面,世界杯是广大球迷的节日,更加轻松的享受世界杯,少一些抱怨、多一些鼓励,世界杯的快乐属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热爱生活的人。(央广网评论员贾立梁)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在世界杯感受快乐足球的真谛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牵动了所有球迷的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它所带动的足球经济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增长爆点。随着球员转会身价的不断攀升,金元足球仿佛成了足球世界的一个新的旋律,他打造出了更多的俱乐部豪门,也带来了更多的明星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