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禁毒斗争需发动群众力量

2018-06-26 15:25:00来源:央广网

  每年6月26日“国际禁毒日”,这是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国各地主动作为,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认清禁毒形势,从而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凝聚起了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在中国,禁毒工作被认为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

  受全球毒品蔓延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毒品治理攻坚期的基本态势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并呈现出境内与境外毒品问题相互交织、传统与新型毒品危害相互交织、网上与网下毒品蔓延相互交织等新特点,毒品来源持续增多,合成毒品滥用突出,毒品种类加速变异,毒品犯罪组织化、网络化、暴力化明显增强,毒品问题的复杂程度和治理难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这一主题的背后,是号召汇集全民禁毒的力量。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回顾中国近代史,中国人民饱受鸦片侵害,正是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过沉重灾难。禁毒工作需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央广网评论员李楠)

编辑: 刘拓拓

【央广时评】禁毒斗争需发动群众力量

每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这是联合国大会的决议。连日来,全国各地主动作为,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认清禁毒形势,从而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凝聚起了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