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内马尔,好样的!

2018-06-23 12:45:00来源:央广网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当巴西队在伤停补时阶段以2:0“险”胜表现极为出色的哥斯达黎加队时,贡献一球的在绿茵场上长跪不起、喜极而泣的镜头成为本届杯赛令人感怀的一幕。

  昨夜今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又战罢三场。巴西队在哥斯达黎加人缜密的、苦苦坚守90分钟的防守反击面前,坚持不懈,最后时刻以两球“险”胜对手;“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凭借老将穆萨豪放、机智的梅开二度战胜了“爆冷”冰岛;实力强劲的瑞士则依靠第90分钟的绝杀才以2:1逆转塞尔维亚。三场比赛的六粒进球均回肠荡气、可圈可点、干脆利落,让世界球迷“大快朵颐”。其中,最让人惊心动魄、如履薄冰的莫过于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了。

  这是本届杯赛上出现的第一次主裁判通过观看VAR后决定取消了点球的判罚!这也是第一次直到最后伤停补时阶段才以两粒金子般的绝杀式进球完成的比赛!

  快马库蒂尼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门前捅射,令主帅蒂特连滚带爬地扑倒在草地上庆贺;内马尔凌空的从容垫射,将巴西人极为高超的足球天赋一览无余地呈现给了热爱他的球迷。正是这最后时刻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巴西队才艰难击败哥斯达黎加。

  难以掩饰激情的内马尔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感想。“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为这一刻付出了多少,会说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做到的很少!我的泪水是喜悦的泪水,它来自克服艰难,来自奋发拼搏,来自对胜利的渴望。在我的人生中从来没有简单二字,并且未来也不会!我的梦想还在继续,这不只是梦想,更是我的…使命!”

  的确,论巴西队的整体实力,世界足坛有目共睹。即便如此,如有耀眼星光引领下的巴西,更加如虎添翼。足坛巨星内马尔无疑是其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在大巴黎与马赛的比赛中受伤后的三个多月治疗,内马尔终于重新站在绿茵场上;首战瑞士,内马尔全场遭到10次犯规,是世界杯有数据统计以来,遭犯规数排名历史第二,也更凸现了他的存在价值;本场比赛内马尔左右脚球袜被对手踹出的两个大口子,更加印证了他无与伦比的牵制和攻击能力和精湛的盘带球功夫。于是,才有了终场哨声后,内马尔掩面而泣,尽情释放内心的压力。

  上世纪八十代,前苏联有部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说明,仅有眼泪,丝毫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依靠无可辩驳的实力,才能证明一个超凡脱俗的自己。本场比赛,内马尔做到了。好样的!

  人们拭目以待:接下来的内马尔还能创造出怎样的奇迹?(央广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张乔

【央广时评】内马尔,好样的!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当巴西队在伤停补时阶段以2:0“险”胜表现极为出色的哥斯达黎加队时,贡献一球的在绿茵场上长跪不起、喜极而泣的镜头成为本届杯赛令人感怀的一幕。